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肥胖症蔓延 CNN預告:2025年美國恐成全球最肥國

肥胖症蔓延 CNN預告:2025年美國恐成全球最肥國

球胖子越來越多,愛吃高熱量食物的美國,肥胖程度位居全球前十名,而根據醫學研究,2014年,全球第二肥胖的國家由美國獲得,而擠下美國奪得寶座的則是中國。

 

「刺胳針」醫學期刊發表一項最新研究,該研究的對象為1920萬人, 兒童和青少年不包括在內,並以2014年為主要研究年份。研究顯示,男性肥胖人口占全球2億6600萬人,女性則較多一些,為3億7500萬人。但此研究 指出,在1975年,肥胖男性僅3400萬人,女性7100萬人,可見肥胖人口日益增加。

 

肥胖問題不僅研究人員投入研究,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十分關注,報導中提及,近40年來,全球肥胖男性暴增三倍,女性肥胖人口則成長兩倍,而 全球任何國家「肥胖人數超過體重過輕人數的機率都很高」,CNN也預估,目前位居第二的美國,可能在2025年成為全球最肥胖國家。

 

刊登於「刺胳針」醫學期刊的研究警告,此趨勢若持續下去,至2025年,全球肥胖人口將增加為男性占18%、女性占21%;罹患嚴重肥胖症者,男性 將超過6%,女性占9%。以長年位居於肥胖國家排行名列的美國為例,在2014年,每四名男性有一人,每五名女性有一人罹患嚴重肥胖症。

 

肥胖症蔓延 CNN預告:2025年美國恐成全球最肥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該報告是病態肥胖症的首項研究,被視為研究成人身體質量指數(BMI)時間最長、研究結果呈現最完整的研究,除了肥胖問題,也針對體重過輕、嚴重的 問題進行研究。研究中顯示,各國現行措施和政策無法成功遏止肥胖人口日增的趨勢,但已有許多國家關注此問題的嚴重性,並開始研究新對策。

 

研究人員對肥胖症的蔓延的關注,可從另一篇發表於刺胳針期刊的文章看出端倪,此文章談及政府和投資者必須立即採取行動,解決肥胖症蔓延的問題。文中 提及,可利用環境因素可能造成鼓勵或破壞民眾採取利己的行動,文中寫道:「利用民眾生物、心理、社會和經濟上的弱點,使他們更容易進食不健康食物」,認為 如今的食物環境(速食餐廳)就是肥胖症蔓延的推手之一。此外此研究也認為除了政府得想想對策來遏止肥胖人口日益增加的問題,民眾須為肥胖人口日增的問題負 部分責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