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韓劇] 浪漫滿屋劇情分集大綱11~16集

浪漫滿屋劇情分集大綱11~16集


 

11

在這個註定是英宰輾轉難眠的夜晚,他對智恩就民赫良交往的試探性徵詢並未做任何正面答復就逃回了房間。然而,究竟該如何定奪呢?對於他這個高材生而言,有生以來最難做的選擇題非刻下面對的這個莫屬了。以智恩的個性,根本容不得他絲毫的敷衍和猶疑——最遲明天就該有所答復了。該怎麼辦呢?他的腦海中不斷迴響著剛才在酒吧裏慧媛明顯而直接的示好:我很想回到你的身邊,可以接受我的心意嗎?又想起智恩所說的:我們的婚姻只是如此而已,好好的維持到終止的那天你我也就緣盡於此了。既然如此,即使我喜歡那個人也沒有關係了吧?這個晚上還真是非同尋常,聽到了自己人生中具有特殊意義兩個女生的告白:一個分屬舊愛的示愛,另一個份屬自己愛情真正的唯一(然而此刻他還懵懂得毫無自知)卻向自己表達了欲以離開的去意——居然要求彼此按章辦事,決定投入民赫的懷抱。一直徘徊在兩個可人女生之間的他,也許從來也沒有真正認真審視過這兩個女生——誰才是自己的真愛,然而現在——抉擇的關鍵時刻已經迫在眉睫了……


12
聽到智恩毫無保留的勇敢示愛之後,英宰背對著智恩含淚痛苦地輕聲埋怨道:傻瓜呀!你真地不該就這麼輕易地把你喜歡我的感覺說了出來。(該像我那樣把這種感覺藏在心裏,不是嗎?——經過了這番心靈掙扎和真情宣洩之後,英宰也十分清楚地意識到:自己和智恩有著同樣的心緒,但是他寧可他們能夠繼續像過去那樣心照不宣、自欺欺人地快樂生活下去,不該如此草率、不計後果地把感情的真實裸露在外的。)他繼續傷感地說著:現在既然都說出來了,那麼我們倆就不能再在一起了。(難道你在說之前沒有考慮這個必然的後果嗎?難道你真想和我從此陌路嗎?我不要這樣,所以才不答應離婚;我不要這樣,所以才即使顯得有點蠻橫,也要堅拒你的離婚要求。難道你不明白我那顆愛同樣愛你的心嗎?!)智恩則回答說:我也知道結果會這樣——和你分離。即便如此,我們還是離婚吧!我們離了婚,你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和江惠媛在一起了。我們離婚吧!(你以為我不知道嗎?我明白得太清楚了,以至於清楚到心痛。然而,無論如何,我這麼做只是為了不讓你左右為難而已。難道你還不明白嗎?現在要出此下策,我難道不痛苦嗎?!)英宰心痛得說不出話來,費盡心力地壓抑、掩飾著自己的愁苦,好半天才緩過氣來,說了句:抱歉,韓智恩,如此一來,我們是真地不能在一起了……(你真地好過分!也不問我怎麼想就自作聰明把我推給了別的女人!你好無私呀!居然犧牲自己的愛情去成全他人的幸福。但是,你難道就不要考慮我的想法嗎?如果,我要離開你回到慧媛身邊,我為什麼還要把契約期限延長呢?可惡啊!自己好像很崇高、很偉大似的。那麼我呢,我又情何以堪呢?)就這樣,在浪漫氛圍下的這番痛徹心扉的心靈對話隨著英宰看似絕情、實則深情的別意結束了。


13
又是一個宿夜無眠的早晨,智恩像往常那樣坐在電腦前嘗試寫些什麼。然而,托著香腮沉思的她——什麼也寫不出來,心緒中除了英宰還是英宰……她耳邊不斷地響起昨夜交談中英宰最後那句沉痛、內疚甚至矛盾非常的話語:事實上確實已經已經對你動了心然而,現在該回到慧媛身邊了……這是一種何等無助的愛情呢?既然我們彼此心意相通,難道真地只能這樣無疾而終了嗎?你還真是個守信的人,居然為了一句兒時的諾言就……放棄了自己的……愛情。我傻嗎?真正的傻瓜非你莫屬了。唉,不想了,想也沒用啊,這根本不是我能解決的問題呀!要怪只能怪我沒在慧媛之前認識你吧?想著想著,智恩終於嘆了口氣逼迫自己從毫無意義的遐思冥想中清醒過來,重新面對眼前橫亙的現實——我們該何去何從?又該如何繼續相處下去呢?


14
英宰和慧媛在酒吧分手後,經過一番激烈、矛盾的心裏掙扎,終於嫠清了愛情和友情的纏雜。感情驅使他回到了那個已經空無一人、而自己也已搬離的浪漫屋。靜靜地打開了門,想籍著舊物思念那個已經遠去的她、憑弔自己有生以來第一次的真愛……當他憂傷地走向花園時,依稀暗淡的路燈,讓他隱約看到了人影,是誰呢?莫非……莫非是智恩……她難道沒有上飛機嗎?他滿心歡喜地來到門前,可是……從他的角度看去:民赫緊擁著智恩,而智恩也小鳥伊人般依偎在他的……懷裏!而且更甚的是——民赫的臉和智恩靠得那麼近,好像在……親吻她!

 

15

世間萬物不會因為任何人、任何事而停滯不前,正如千百個尋常日子那樣,即使昨夜滂沱大雨,明天也許依然豔陽高照。就這樣,那個令智恩和英宰痛徹心扉的雨夜就這麼悄無聲息地過去了,無數的新的一天就這麼來去匆匆…… 太陽依舊東升西落,智恩的伏案寫作生涯如故,就連浪漫屋也恢復了往日的舊貌:客廳裏灰塵滿地、雜物四處,樓梯上地雷滿布,就連洗碗池那胡亂堆放的碗筷也依然如昨——浪漫屋又重新變成了智恩的狗窩。一切一切都讓人覺得那個有潔癖傢伙根本未曾在這裏住過似的,沒有留下一絲痕跡。然而,真地一切如故嗎?可能嗎?門鈴響了。看!來人顯然就是曾經光臨這浪漫屋數次的——“新客人嘛! 就在那番情真意切的愛情告白、離婚宣言之後,浪漫屋原來的男主人就那麼悄聲匿跡了。


16
同樣的夜晚,同一個男人向同一個女人求婚,然而,僅僅兩、三個月的光陰卻使兩顆原本似乎絕無機會邂逅、相戀的心緊緊相依,使兩個原本生活在兩個世界的人從此生死相系,把一段原本建立在金錢和利益基礎上的商業交易昇華成了人類的靈魂之愛……就在這樣一個尋常的夜晚,英宰做了一件對於其終生有著深遠影響的人生抉擇——生平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向一個自己深愛的女子求婚了。他把那枚自己親自精心挑選的結婚戒指遞到智恩面前說道:這個……給你……智恩驚奇地看著他怯怯地問道:你把這個給我做什麼?英宰鄭重地應道:你不是看到是枚戒指了嗎?你說戒指要來做什麼……(傻瓜,除了求婚難道還有別的用途嗎?)他緩了口氣再繼續靜靜說道:韓智恩,和我結婚吧!智恩仍然是滿目的驚異和難以置信,而英宰接著再次請求道:嫁給我吧!智恩頓了頓,開始對英宰的求婚請求有了真實感,楞楞地盯著那枚全然陌生的新戒指,禁不住莫名的失落襲上心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