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日劇] 『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2』劇情分集介紹

『Code Blue空中急診英雄2』劇情分集介紹

未命名-1

 

演員

藍沢耕作/     山下智久
白石恵/    新垣結衣
緋山美帆子/    戸田恵梨香(戶田惠梨香)
冴島はるか/    比嘉愛未
藤川一男/    浅利陽介(淺利陽介)
森本忠士/    勝村政信
三井環奈/    りょう(涼)
橘啓輔/    椎名桔平
田所良昭/    児玉清(兒玉清)
西条章/    杉本哲太
梶寿志/    寺島進

STAFF
脚本:    林宏司
監製:    増本淳
導演:    西浦正記、葉山浩樹
配樂:    佐藤直紀
主題曲:Mr.Children(孩子先生)「HANABI」
制作:    フジテレビドラマ制作センター(富士電視台連續劇製作中心)
制作著作:フジテレビ(富士電視台)

 

 

劇情分集介紹:

 

第一集

距離那次列車事故過去了1年又3個月。藍沢(山下智久)、白石(新垣結衣)、緋山(戸田恵梨香)、藤川(淺利陽介)4位年輕醫師已經在擁有醫療直升機的翔陽大學附屬北部醫院任職超過了1年半。參加了特為培養飛行醫師的專門研修課程,雖然互相都有作為競爭對手的意識,但一同經歷了高速公路追尾事故及列車脫軌事故等許多事故現場,也彼此產生了友情。對於他們來說,還剩3個月,專門研修課程就即將結束,站在人生的岔路上各自將考慮畢業之後的道路。
藍沢只剩下了唯一的親人現一個人住在養老院的祖母。在經歷了黑田右臂切斷的事故後,對其醫生工作產生了迷茫的藍沢,看不清指向未來的明確方向。

造成了恩師黑田的右臂切斷事故,無法忘懷而苦惱的白石。另一方面,與身為著名的心臟內科醫師的父親產生了隔閡,因無法溝通而困擾。事關前途的意見不合成為導火線,對於作為醫生的職責看法分歧是原因所在。
在列車脫軌事故現場因心臟破裂而受傷的緋山,被後遺症所折磨的事實對誰都沒有告知。主要因為,住院兩個月導致離開工作第一線,不願再拉開與同伴對手之間的差距,這份專屬於她的倔強,以及對於留下嚴重後遺症的事實而有了陰影。
藤川因為經歷了不少的大事故現場,開始真實感受到了自己作為醫師的成長,自稱“小黑田”。可這是不是過於自信了點呢……。
另一方面,在他們身邊最近,一起完成任務,友情日益加深的冴島(比嘉愛未),與得了不治之症ALS(肌肉萎縮性側面硬化病)的戀人面臨生死離別將近,真實深切感受到了悲傷。
站在人生的岔路上的4位年輕醫師和1位看護士,這樣的一個故事將在2010的冬天再次上演。在他們的面前出現了作為資深醫師的橘啟輔(椎名桔平)。
橘聲稱:“我是為了考察你們的能力而來的。可以順利地畢業繼續留下來急救、或轉到別的科室、或者掉隊重新進修課程……這全憑我個人的判斷。拿出你們的實力給我看吧。”橘無畏地笑而言之。

 

第二集
藍沢耕作(山下智久)在醫院的訪客登記薄裏發現了一稱之為山田一郎的人時常到病房,探望在翔北住院的祖母绢江(岛かおり)。藍沢問起山田的事,但絹江說不知道。於是,向經常出入絹江病房的藤川一男(淺利陽介)詢問,但完全沒有線索。
白石恵(新垣結衣)對緋山美帆子(戸田恵梨香)的身體狀況很擔心,想安排其去心臟外科接受檢查。但是,緋山以入院所致飛行任務出動次數不足而不願回應。
另一方面,已住院的冴島はるか(比嘉爱未)的恋人田沢悟史(平山浩行)拒绝延命治療(即病危時不采取任何搶救措施)。雖然和主治醫師聯繫了,但已經不是可以被迫轉院的狀況了。
急診、救護車…患者接踵而來。藍沢等面對著,擴散性腦瘤、被妻子扔煙灰缸的丈夫、在海外進行整形手術留下後遺症而煩惱的女性等患者,在橘啟輔(椎名桔平)的指導下進行醫治。其中,藤川迅速發現患者的頭蓋底骨折而受到了橘的表揚,掩飾不住喜悅之情。
第二天,接到出動醫療直升機的請求,藤川和橘、冴島一起飛到現場。在工地現場2名操作員被落下的鋼材壓在底下。橘負責醫治其中重傷的那位患者。藤川在診察另一位已經可以神志清楚說話的人,但其突然倒下。大量胸腔積血確診,藤川很焦急。分身無術的橘給藤川這樣的指示…。

 

第三集

藍沢耕作(山下智久)對前來祖母絹江(島かおり)病房探望的山田一郎掛心。而且,絹江還睡不安說夢話。
緋山美帆子(戸田恵梨香)的心臟,果然就像抱著顆定時炸彈。檢查的結果顯示有必要進行心導管插入手術。雖然心臟內科醫師對其說手術大約兩個小時就可完成,恢復率超六成。但之前的手術已導致作為實習飛行醫師長達2個月的空白期,緋山無法輕鬆地在手術同意書上簽字。
就在那時,從消防局方面收到出動直升飛行醫師的請求。在車站發生了乘客的踩踏事故,多人受傷。藍沢和橘啟輔(椎名桔平)、白石恵(新垣結衣)奔赴事故現場。藍沢聽見消防員呼喚那裏有3人倒地。應聲而去的他看到現場十分愕然。竟然是,三人被滑板刺穿在一起了。

 

第四集

藍澤在祖母的病房中,偶然的見到了一個男人,祖母不由自主地叫出了“誠次”。男人見到藍澤之後,很快就轉身離去了。藍澤問祖母男人到底是誰,終究得不到答案。
緋山接受了心臟手術,並順利的康復。另一方面,白石最近不僅是工作很忙,私事也不輕鬆,開始感覺到疲憊了。冴島也沒有精神。住院中的戀人,悟史也漸漸開始不安。唯一沒有改變的只是藤川,依然還是不能夠理解同伴們的焦慮和不安。
就在這個時候,飛行醫生的請求出現了,患者是被落下的商店的招牌砸到頭的年輕女性。因為沒有過去的病例,橘等詢問了這位女性的情況,得知女性懷孕了。藍澤擔任女性的主治醫生。
就在同時,緋山在門診診察了昨日也同樣來過醫院的男子。這個男子昨天來的時候,白石診斷為輕微食物中毒並讓其回家休息。但是緋山驚見男子腹部隆起,確診為腹部大動脈瘤

 

第五集

突然出現的父親。還有,母親死亡的真相是…..藍澤依然爲祖母不告知真相而苦惱著。

另一方面,冴島的戀人悟史臨近死亡,已經被轉移到個人病房,也叫來了父母和友人。藍澤、白石、緋山、藤川當晚也留在了醫院。

此時,有一個身體內長痣的女孩,上野未來被急救車送來醫院。可能是她跑出兒童福利院,遭遇了事故。身爲孤兒的未來由藍澤擔任主治醫生。

第二天,悟史的意識明顯下降。他的父親做出了讓他走得舒服點的決斷。悟史用最後一點力氣將冴島叫到身邊。但是就在此時,請求直升機救助的警報響起。冴島坐上了直升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