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日劇] 純看帥哥的日劇『完美小姐進化論』 – 龜梨和也、大政絢

純看帥哥的日劇『完美小姐進化論』 – 龜梨和也、大政絢

 

未命名-1

 

很多改編自漫畫的日劇80%我都會興致勃勃的等著上演,然後有2/3的機會我會在看完2集就逃走,如果這逃走的2/3日劇再加上一個條件,就是男主角是龜梨和也的話,那他簡直是百分百中獎。

 

對於龜梨和也這種日系美形男我是沒什麼意見,甚至他的戀愛維他命、唯一的愛我也很喜歡,可惜正巧只要龜梨和也一演漫畫改編的日劇,就會讓我有種無法融入到角色裡的感覺,到底是漫畫人物框住了龜梨和也,還是龜梨和也的個人特色太強烈框住了自己?換句話說,就是他演起漫畫人物角色都還帶有龜梨和也的個人特色,這也是星光大道老師說的辨識度。這種個人辨識度太高的日本明星還有山下智久、藤木直人、綾瀨遙…一拖拉酷,所以也不能說是沒演技,他們只是做自己(逃~)

 

其實我個人覺得龜梨和也他的戲要好看,他的對手很重要,他需要另一個重要的主角幫他撐起另一片天,而這兩部正好是其他重要對手演員幫他沒加分!像神之雫神咲雫的對手田邊誠一演得遠峰一青,就太過於平凡,更不用說那個完全讓人沒印象的女主角。

 

而這部『完美小姐進化論』的故事是說女主角中原須奈子是一個不愛打扮,不愛化妝的女孩,她的興趣是看驚悚恐怖片和收集人體模型、骷髏頭等,最見不得帥哥美女這種閃亮生物,卻偏偏和四個超閃亮的男生—高野恭平、織田武長、森井蘭丸、遠山雪之丞,一起住在須奈子姑姑的豪宅裡。這4個男生因為房東,也就是須奈子姑姑的一句話「只要能把須奈子改造成淑女,今後三年房租全免!」而努力奮鬥,最後須奈子會成為淑女嗎?

 

日劇版本編劇除了保留原本kuso的漫畫風格,還試圖加入更深一層的心理解析,須奈子因為被自己暗戀的人說是丑女,讓她心理受創,所以把自己禁錮黑暗中只願意和人體模型說話;高野恭平完全相反,帥到不像話的外表,一直是少女瘋狂追逐的對象,這些粉絲每天站崗叫囂,連母親都埋怨起自己生出來這張俊俏的臉,這些少女粉絲也同樣讓恭平內心築起防衛牆,這樣的恭平想改造須奈子除了想賺到免費房租之外,也一方面對於同是因為外表帶來內心挫折的須奈子多了一份關心。

 

乍看完美小姐進化論馬上讓我想到我家男子、還有原來是美男,都是女主角和一堆帥哥住在同一屋簷下的戲碼,再加上題材類似貴公子+平凡女搭配的還有流星花園,有這些前輩就知道這種戲,帥哥帥不帥是個關鍵!韓國不用說拼了面子都會搞出完美型男組合,日本就比較沒那麼尖巧,所以也有不是帥哥的帥哥來湊人數。

 

feo3mwae1hc7

ettx8lx0scxx

2v13ssj24gk5f5

ffbwk21055cnl

是說宮尾俊太郎演的蘭丸,長得實在很臭老,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當年我們台灣F4的西門,這位同學的滄桑感…讓這4個帥哥的組合有點缺憾,織田武長和遠山雪之丞,都還蠻符合頭腦清晰文武雙全,最想和他一起沐浴的男子,和笑容像狗寶寶,最想睡在他身邊的無公害美少年。撇開蘭丸,高野恭平、織田武長、遠山雪之丞像不像原來是美男的黃泰京、新禹兄、JARAMY,哈~(我很愛武長就像我喜歡新禹一樣)

 

[TVBT]The Perfect Girl Evolution_EP_01_ChineseSubbed(004368)

我覺得『完美小姐進化論』最大敗筆出在須奈子,縱然須奈子露臉的機會是少之又少,但重要的是她被打扮後的驚鴻一瞥,像第一集為了救出自己的好友,終日黑袍罩頂的須奈子被打扮成上男公關店捧場的熟女,本來在零秒出手看大政絢演的上矢優里還蠻清秀的,結果瞬間變成驚悚一瞥的禿額媽媽桑,到第二集須奈子因為吃了怪蘑菇個性大變,鎮日打扮成夢幻美少女,她換的三種造型也實在讓人不敢恭維,到底『完美小姐進化論』的造型師是誰?是不是和大政絢結仇阿?

 

[TVBT]The Perfect Girl Evolution_EP_01_ChineseSubbed(085057)

 

這一幕我有驚悚一瞥

[TVBT]The Perfect Girl Evolution_EP_01_ChineseSubbed(085926)

 

連蘭丸、織田武長、遠山雪之丞扮成女生都比須奈子漂亮

須奈子還是保持怪裡怪氣比較好一點!而且她最好更怪點,每次『完美小姐進化論』恭平和怪須奈子交手就是最有笑點的地方,可惜上矢優里版本的須奈子怪的不夠徹底,和人體模型沒啥互動,比較搶戲的是妖怪小熊餅乾。

 

[TVBT]The Perfect Girl Evolution_EP_01_ChineseSubbed(081971)

最後我的結論是看這部戲除非很有童心,不然就是要看帥哥,否則真的會看不下去~

演員

高野恭平/ 亀梨和也(龜梨和也) 主演
中原スナコ〔中原須奈子〕/ 大政絢
遠山雪之丞/ 手越祐也
織田武長/ 内博貴(內博貴)
森井蘭丸/ 宮尾俊太郎
中原タケル/ 加藤清史郎
笠原乃依/ 神戸蘭子
真一/ 大杉漣
中原美音/ 高島礼子(高島禮子)
雪女/ 小林涼子
まさお/ 内田朝陽(內田朝陽) 客串 01
バイト先の店長/ デビット伊東(大衛伊東) 客串 01
まり/ 星野亜希(星野亞希) 客串 01,02
セバスチャン/ 平泉成 客串 02

STAFF
原作: はやかわともこ「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講談社別冊フレンド〕
脚本: 篠崎絵里子
製作人:石井康晴 、三城真一
導演: 石井康晴
配樂: 山下康介(山下康介)
主題曲:KAT-TUN「Love yourself ~君が嫌いな君が好き~」
製作著作:TBS(東京放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