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2010臺北縣平溪天燈節

2010臺北縣平溪天燈節

台北縣正在舉行平溪天燈節活動,不過大量施放天燈安不安全,主辦單位台北縣觀光旅遊局表示,選在平溪鄉進行天燈活動,除了平溪十分寮本身就是天燈的起源地外,因為平溪鄉終年都是陰濕多雨,施放天燈比較沒有危險性,而且在專業人員指導操作下,作為天燈燃料的金紙也控制在十張以內,天燈頂多飛行一兩公里,同時現場也都有消防車待命,安全性沒有問題。

    台北市25號發生民眾施放的天燈掉落鬧區馬路,差點釀成火警的事件,天燈安全性再度引發關注;而北縣平溪現在正在舉行天燈節活動,北縣觀光旅遊局強調,活動全程都有專業人員教導施放,而通常是在天乾物躁的情形下,施放天燈比較危險,但平溪鄉氣候都是陰濕多雨,加上活動現場都有消防車待命,防災配套都很齊全,安全性絕對沒有問題。

    天燈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天賜也表示,天燈飛上空中和熱氣球原理一樣,聚集熱空氣的浮力使天燈得以飄上天空,天燈體積愈大愈能升空,而升空後基本上就不會有釀成火災的問題,因為每盞天燈所用燃料金紙約十張,只能燃燒約七分鐘,在無風狀況下也只會在原地範圍掉落,平均飛行高度約六到八百公尺,飛行半徑約五公里,加上平溪鄉四面環山,且一整年約有200天是雨天,相對濕度高達75%以上,因此平溪天燈即使燃燒不完全,也不容易引起火災。

    觀光局強調,天燈節活動施放每個天燈大約只會放六七張金紙作燃料,天燈飛行範圍約只有一兩公里,是相當安全的,歡迎民眾到平溪鄉來放天燈。

 

平溪天燈節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謝謝大大分享這則新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