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登記婚滿5年》新人拗最久 40年才成佳偶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登記婚滿5年》新人拗最久 40年才成佳偶

「哪怕是海水會乾、石頭會爛、虱目魚會跳上岸,我們永遠在一起!」結婚由「儀式婚」改為「登記婚」屆滿五年,台北市各區戶政事務所設置登記專區,布置得喜氣洋洋,新人到戶所登記時,花招百出、創意十足,還有戶所將新人愛的留言分為四類,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等經典名言。

登記制讓戶所常上演感人的結婚情節,南港戶所有一名英文名「維尼」的新郎打扮成小熊維尼,再向新娘求婚告白一次,新娘感動得熱淚盈眶;有一對美國籍新婚夫妻表示,兩人飛越半個地球,不約而同來台,進而相遇相愛決定在台灣相守一生,兩人用學到的中文寫下愛情宣言,「兩個美國人,離家那麼遠,還可以認識,愛上彼此,還結婚,實在太妙了吧!」

大安戶所收集五年來新人「愛的留言」,分為四大類,第一類是「經典名言」,出現率最高的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白頭偕老」,信仰系列是「感謝神賜予美好婚姻」、「愛永不止息」。

第二類是「WTO愛情無國界」,大安區外籍配偶「其他國籍」類的人數為北市之冠,許多異國新人使用國、台語諧音、英、日、法語等,非常國際化。

第三類為「愛情長跑馬拉松冠軍」區,經統計,愛情長跑十年是最常見的開花結果時機,總冠軍寶座則由歷時四十年的五十幾歲佳偶獲得。第四類為「創意KUSO I ♥U」區,有人直截了當寫下「結婚了!趕快回家洞房—胖新『狼』留」或是「哪怕是海水會乾,石頭會爛,虱目魚會跳上岸,我們永遠在一起」等逗趣誓言。

戶所也提醒,市民若怕結婚當日行程太緊湊,來不及至戶所登記,可提前於三個辦公日內,指定結婚生效日,完成最重要的登記後,再慢慢籌備婚禮事宜。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