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像會跑的棺材 巴西製爛車 年奪萬人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像會跑的棺材 巴西製爛車 年奪萬人命

金磚四國巴西經濟起飛,是全球四大汽車市場,每天都有上萬輛新車出廠,不過根據美聯社調查發現,部分車廠在巴西製造的汽車涉嫌偷工減料,輕微碰撞就可能釀成死亡車禍,宛如跑在路上的活動棺材。

行車紀錄器拍下多起在巴西街頭出現的驚險車禍,不過您知道嗎?這當中有許多根本只是輕微碰撞,沒想到釀成死亡車禍,像是11月這起事故,原本只是下雨打滑,沒想到整輛車撞得歪七扭八,國際媒體美聯社調查這才發現,有部分車廠在巴西生產的新車,涉嫌偷工減料,宛如跑在路上的活動棺材。

部分車廠坦承,同型車因為產地不同,安全基準也會差很大,巴西車因為成本考量,焊接較少缺乏安全設施,且車身採用劣質鋼材,據統計五大暢銷車款中,就有四款未能通過衝撞測試,巴西安全度只有一顆星,反觀美國至少都有四顆星。

偷工減料的結果 就是拿生命開玩笑,2010年巴西近萬人死於車禍,將近美國的四倍,為何車廠敢這麼大膽?有匿名工程師透露,因為巴西法律未強制要求,因此車廠不願犧牲利潤加強汽車安全,車廠在巴西每賣一輛車賺10%的利潤,而在美國只賺3%,不過這都是不能說的秘密,仍有車廠堅持一切合法,甚至認為是巴西路況太差。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