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英僑狂call大使館:快幫我老公減肥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英僑狂call大使館:快幫我老公減肥

英僑狂call大使館:快幫我老公減肥

大使館工作人員除了代表母國在友邦拓展外交關係以外,幫助僑胞也是很重要的任務。英國外交部15日公布過去一年駐各國使館「接過最奇怪的要求」,包括僑胞希望使館人員「幫忙肥胖的丈夫減肥」;住家附近有隻雞太吵希望「讓牠閉嘴」,古怪要求讓使館人員哭笑不得。

刺青、把妹、買票 都找大使館

很多英國僑胞的問題跟駐外大使館的職責實在是八竿子打不著。譬如說一名住在羅馬的英國僑胞,要使館人員幫他翻譯一個片語,他要把這句義大利文刺在身上。另外在斯德哥爾摩,一名男性詢問使館人員,是否能幫他查一位他在網上認識的女性的個人資料。

幾個國家的大使曾經被愛好觀賞運動比賽的僑胞問說,哪裡是看足球的好地方;另外有些僑胞也向大使館索取去年倫敦奧運的門票,以及披頭四團員保羅麥卡尼的妻子南西的聯絡方式。

有些人要求幫忙處理日常生活的事情,讓使館人員瞠目結舌。在中國,一名女性向北京使館人員說,她買了一雙「中國製」的足球鞋可是品質很爛,能否幫幫她。一名女性要求英國駐特拉維夫大使館「命令她的丈夫減肥,不要吃垃圾食物,這樣他們才生得出小孩」。

和友人打賭護照顏色 也打來問

一名住在柬埔寨的英國僑胞被一隻猴子用石頭砸傷,他要求到醫院治療,不但要使館幫忙他索取賠償,還得讓猴子的主人保證不會再發生這種事。在加拿大,一名男子詢問蒙特婁使館人員「英國護照是什麼顏色,原因是他跟朋友打賭」。

由於這些與大使館職責無關的問題實在太多,英國外交部2011年2月在西班牙南部濱海城市馬拉加設立聯絡中心,處理南歐僑胞各種疑難雜症。至今該中心接到13.1萬通電話,其中高達39%的要求屬於「生活瑣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