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反串秀爆紅 66歲農夫躍上舞台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反串秀爆紅 66歲農夫躍上舞台

反串秀爆紅 66歲農夫躍上舞台

66歲的水林鄉農民鄭德樹,種有一甲多農田,百斤番薯扛上肩,面不改色。去年加入該鄉「姥姥特攻隊」巧扮女裝,跳起桃花過渡,搔首弄姿,妖豔動人,去年在台北花博表演一夕爆紅,「番薯伯變桃花女」成了網路火紅的人物。他樂得在舞台上為人帶來歡笑,認為自娛娛人才是真人生。


「雨要來了,趕緊把番薯收收咧!」鄭德樹為了取悅全鄉的母親,放下田裡工作,簡單交待工人趕緊收番薯,一身汗水帶著「戲服」就往母親節感恩會場衝,志工為他上妝見他全身「黑嚕嚕」,馬上上了一層厚厚的粉,一襲動感十足的裝扮,「桃花女」一上舞台,全場歡聲雷動。

已是阿公級的鄭德樹,上台扮起桃花女,扭腰擺臀,喜感十足,不像是台下卸裝後的慈愛老爸,但家人不僅不反對,還傾力支持,老婆送她自己不敢穿的削肩T恤,女兒為他縫製超性感的百褶紗裙,只是他始終不願透露「豐胸」的秘密 ,他笑說:「神秘感才是尚水」。

「農夫上舞台,可不是沒作功課。」番薯伯說,去年水林鄉關懷老人促進會應花博邀請表演,臨時組成「姥姥特攻隊」,27名隊員合計超過兩千歲,他是全隊最幼齒,所以被挑選演出桃花女。由於要扭屁股花,不下功夫扭不來,他每天練,柔軟度不足,還回家請教老婆,練到後來,連「騎馬舞」都跳得呱呱叫。


鄭德樹外型酷似澎恰恰,「台」到不行的裝扮更增加舞台效果,他說,花博表演造成大轟動後,很多人搶著合照,他要求一次收50元,真的還很多人排隊搶著拍,「台北人真奇怪,就愛醜女人」。

「番薯伯」鄭德樹不惜犧牲色相,卸了妝又是莊稼漢,但多了舞台表演,讓他人生更絢麗,他表示,台下的笑聲、掌聲,是他表演的最大動力,「番薯伯變桃花女」,讓他深深體驗到「自娛娛人才是真人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