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小心維他命毀了腹中小寶貝?

小心維他命毀了腹中小寶貝?

所有孕婦該注意了!很多人都認為用來補充營養的維他命多吃無害,不過現在有醫師證實,如果孕婦服用過量的維他命A,有可能會導致胎兒不保,甚至生下畸形兒...

一般來說,孕婦為了要補充營養,有人會多吃維他命,這原本無可厚非,市售孕婦專用維他命所含維他命A的劑量,不到一般綜合維他命的1/7,而如果服用的維他命不是孕婦專用的維他命,且沒有按照包裝上的劑量,自己隨意服用,一旦服用過量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副作用。

根據醫師以白老鼠所做的研究顯示,在老鼠著床胚胎中,注射過量維他命A,可以明顯發現,原本健康胚胎在過量維他命A的環境中,細胞逐漸發黑,沒多久胚胎就會死亡。

同樣的,如果是人體的胚胎服用過量的維他命A,就會造成胎兒畸形,甚至流產。其流產比率高達4成,生下畸形兒的比率更是高達7成。

會造成這樣的結果,主要是因為維他命A群是脂溶性,不容易透過循環自然排出,所以如果過量服用,導致它在體內囤積,一段時間後就會產生毒素。

除了孕婦要注意外,一般人服用過量的脂溶性維他命也很可能會中毒,所以吃藥一定要依照指示劑量服用,否則過量了,對身體不但沒有好處,副作用更不容小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