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湯志偉 柯叔元 滿腹奶爸經

湯志偉 柯叔元 滿腹奶爸經

湯志偉與柯叔元這對同門師兄弟,各有一個小孩,湯志偉的兒子今年上國小一年級,正是對任何事都好奇的年紀;柯叔元的女兒才滿9個月,長得圓圓壯壯,兩個奶爸都對小孩有很深的期望,提起寶貝,話匣子就關不了。
湯寶龍 湯志偉一輩子的牽掛


湯志偉和老婆對兒子的課業與健康花了全副的精神,湯志偉說:「老婆認為孩子健康最重要,所以底子要打好,他學齡前,我們幾乎有時間就帶著四處運動,不但有益身體健康,也能培養家人感情。」

湯志偉最常帶著孩子由士林焚化爐騎腳踏車到關渡,再搭渡輪到淡水,接著由淡水經紅樹林、竹圍騎回士林。過年後,這條自行車步道整修完成,一路上風景優美、路況良好,往返加上休息時間大約一個多小時。由於關渡到淡水的路段有點坡度,對5、6歲的孩子來說有點吃力,所以他選擇搭船。難得坐船,孩子也非常開心。

湯志偉到英國求學時,想到兒子湯寶龍,幾乎夜夜失眠,他說:「那時候也沒什麼視訊,我只能聽著他的聲音、看著照片想他。」原來湯志偉為了留住孩子的童音,每個月的第一天一定幫兒子錄音,至今整整好幾碟,他說:「有醫學證明,小孩子的聲音可以治療他的心理,是很好的教育。」

湯志偉說,對兒子沒有很大的期望,只希望他健康、快樂。有一次他和老婆在兒子的水壺外寫了一張鼓勵他的小紙條,沒想到兒子只顧喝水根本什麼也看不到,他笑:「孩子的世界就是很天真,只希望他永遠保持這個天真的童心。」


小元寶 柯叔元今生的驕傲

柯叔元的女兒「小元寶」9個月已經10公斤,他抱著她總是露出滿足的笑容:「大家都以為我是神經質的爸爸,我真的不是,也不會干涉以後她要嫁人或交男朋友,因為人生是她的,我會尊重她,也知道孩子只能陪我們短短十幾年,所以我很珍惜這段與她相處的時間。」

柯叔元形容「小元寶」是食神,而且瞬息萬變,對任何事都有好奇心,但熱度不持續,玩具玩一下,就不想再碰,而且活力四射,別的小貝比中午要睡2小時,她一下下就醒來。

他很心疼老婆馮瑩天天在家帶女兒,所以暫時不打算再生,「我們這女兒不是很一般(意指不好搞定),老婆太辛苦了,再生一個還得了。」他坦言剛開始當爸爸時,偶爾會發女兒脾氣,現在已經走過磨合期,還跟馮瑩有了共識,一切都會漸入佳境,孩子的教育問題,他全權交由老婆決定,「我什麼都聽老婆的,她說了就算!」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