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鐵飯碗吸引力倍增 國考報考數頻創新高

鐵飯碗吸引力倍增 國考報考數頻創新高

中央社 日期:2010/02/19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

近年來經濟不景氣,公務員鐵飯碗吸引力倍增。
2000年國考報名人數33萬餘人,之後幾年多維持在30、40萬人次,但2009年國考總人數大幅躍升,逼近70萬人次,由此看出大環境變遷。


國考大熱門,根據考選部統計,2009年高普考等各類公務人員考試報名人數首度突破50萬人次,比起前一年度足足多出10萬人。另外,再加上專技人員、公務人員檢定或檢覈等各類國考,總計國考總人數接近70萬人次。


相較於民間企業新鮮人起薪水準倒退、大學畢業生起薪可能只有新台幣2、3萬元,公務員薪資水準讓一般民眾稱羨。


根據考選部資料,公務人員高考三級筆試錄取後,受訓期間以委任五職等敘薪,本俸約 4萬2000餘元。一旦訓練及格拿到考試及格證書,就以薦任第六職等敘薪,本俸增為 4萬4000餘元;通過普考的公務員,本俸也有3萬5000餘元。


穩定的公職環境,吸引不分年齡的考生投入國考行列,去年就有58歲高齡考生考上普考、52歲考上高考,;最年輕的普考錄取者年僅21歲,還在就讀大學。


考試院分析,經濟不景氣,任公務員意願增強,報考各種考試人數持續攀高。不過,國考錄取者適才適所、符合國家需求,才是考試院舉辦國家考試的真正目的。


考選部官員也說,很多考生沒有事先了解公務生涯真實的一面,以致於千辛萬苦考上後,入了公門,最後大失所望。考選部擬從調查人員或司法特考考試著手,應考須知將詳述工作特性,讓考生報名前就先清楚了解。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這倒是真的

經濟的不景氣的確讓很多人

在找工作時覺得喪氣

覺得只有在穩定的國考中

找到繼續生存的力量

大家都加油吧

 

如果有任何的問題

 

我知道有一個還不錯的網站是關於國考的

 

http://tw.myblog.yahoo.com/tkblearning-taiwanpower/

 

大家就用力的準備下去吧

 

人生海海

很多事情只有自己知道

尤其

在職場..........



TOP

大家就用力的準備下去吧 人生海海 很多事情只有自己知道 尤其 在職場..........


TOP

景氣不好~外加老闆不加薪!這時候考公務員是最競爭的時候了@@


TOP

看來還是只能一起加油了


TOP

謝謝大大分享文章


TOP

台鐵報考人數暴增~但存活率卻很低~真的有那麼硬嗎


TOP

現在真的是工作難考 要好好努力才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