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三星擠下台積聯電 搶走蘋果iPad訂單

三星擠下台積聯電 搶走蘋果iPad訂單

記者陳碧珠/台北報導 (聯合新聞網-財經) 於 2010/02/21 - 01:21 發表
                                                                                                                                                                                                                外電報導,三星將擠下晶圓雙雄,成為蘋果最新平板電腦iPad微處理器「A4」的代工廠;蘋果還計畫未來iPhone、iPod處理器改由自行開發晶片、交給三星代工製造,恐使台積電、聯電的蘋果代工版圖重整。紐約時報近期報導,蘋果最新推出的iPad,其內建微處理器「A4」,是蘋果2008年4月收購P.A.Semi後自行開發的系統單晶片,這款處理器將交給三星製造,未來iPhone、iPod、Touch等行動裝置,蘋果也可能自行設計晶片以降低成本,三星仍是代工廠。
三星並非第一次幫蘋果代工,過去三星就替第一代與第二代iPhone負責程式及影像核心處理器的設計與生產。三星介入晶圓代工雄心勃勃,P.A Semi還沒有被蘋果收購前所設計的電源晶片,就是找三星代工,成為這次蘋果找三星生產iPad處理器的關鍵。
iPhone目前晶片供應商除了三星提供影像核心處理器、英特爾負責無線用編碼用Nor Flash外,其餘都是國際IC設計大廠天下。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嗯嗯, 謝謝分享資訊


TOP

台積電加油~
感謝大大的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