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愛翻白眼,離婚機率高?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愛翻白眼,離婚機率高?

科學家發現,一個人婚姻狀況的好壞,只要觀察臉上的表情就可略知一二,即使他或她說話時選用中性字眼也一樣。

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書、彙整了全球近百項研究的《婚姻的幸福科學》指出,夫妻對話時的臉部表情,可以預測四年後的婚姻失和,其中包括最常出現的憤怒、憎惡、輕蔑、哀傷以及恐懼。而夫妻對話時的「笑容」也有預測力。真誠的笑容會在眼睛周圍出現「魚尾紋」,這是好的訊號;只出現在唇邊的笑容屬於一種對幸福「無感」的表達,給人假假的感覺,這種「皮肉笑」往往預示了日後的不幸。

夫妻是否會離婚?看臉就知道
不論是明顯或幽微的喜怒哀樂,研究人員表示,多數的臉部表情都沒有「翻白眼」來得有殺傷力。一個人翻白眼時,通常會伴隨著微笑或笑聲,因此不一定總是負面的行為;不過,要是「只有」翻白眼,就絕對是輕蔑的訊號,顯示這對夫妻現在所爭執的問題只是冰山一角,看不見的海面下還有更大的問題沒有處理。

作者也表示,夫妻對戀愛經過的描述,同樣扮演了水晶球的角色。在實驗室裡,婚姻美滿的夫妻在憶當年時,充滿了笑聲及懷舊的心情,即便描述艱困的過往,也會加以「美化」;不幸福的夫妻則傾向用否定的態度來回憶一切。回憶時話語中不斷出現「我們」的夫妻,是比較快樂的一群;若用「我」和「我的」,以及「你」和「你的」來講故事,意味著兩人已走向平行線的婚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