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女土水師黃郁婷 身手很俐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女土水師黃郁婷 身手很俐落

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賽昨天決賽,就讀嘉義高工建築科二年級的黃郁婷,在砌磚競技職類中是唯一女選手,成為現場「嬌點」。

「就是想挑戰自我,看自己的極限在哪裡」,黃郁婷選讀女生很少就讀的建築科,當起「土水師」;比賽中和廿五位男選手一樣搬著近百塊磚頭,攪拌水泥砌磚,儘管全身髒兮兮,她還是發揮女性特質,砌出的磚牆精準度很高。

就讀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二年級的石展榮是國服職類唯一的男選手,他在唸高職時就曾獲得全國技能競賽服裝創作職類第二名,這次轉戰國服職類,他說,期望累積自己的實戰經驗,厚植服裝設計的能量和實力。

另一個「嬌點」是造園景觀職類的蔡錦葉,身材嬌小,動作卻很熟練,全是她賽前集訓成果,先練好了體力,讓手臂有力,「現在做造景都變快了,搬石頭、喬木等重物自己來」。

全國技能南區決賽四十四個職類比賽成績,今天上午十點將在勞委會中部辦公室及台南職訓中心網站公布,並在台南職訓教學大樓公布紙榜,各職類前五名可進軍八月全國技能競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