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鬼遮眼?小黃深夜困山區6小時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鬼遮眼?小黃深夜困山區6小時

•台中市陳姓老計程車司機,6日深夜10時在豐原區載周姓年輕人去谷關,卻於中橫公路天冷路段轉錯彎駛入台21線,在山區亂繞近6個小時,直到車輪陷於懸崖邊泥坑才停止,警方靠手機基地台定位才找到他們;司機強調,他往返超過100次,不可能迷路,卻恍惚宛如鬼擋路般亂繞,「覺得迷迷糊糊,車輪卡住才突然腦袋驚醒,真是怪怪的」。
•東勢警分局福中派出所調查,陳姓司機6日深夜10時在豐原區載周某,他是谷關溫泉業員工,漏夜要返回谷關,兩人都熟悉路途,但周某一上車就睡著,這段路約50公里,行車時間60至70分鐘。
•陳某從東勢區進入中橫公路,中橫是一條很單純的道路,僅有幾處路口,其中一處位於天冷隧道旁,需轉彎才能進入台21線。陳某行經天冷路段,卻右轉進入台21線,經福中所與大林國小旁,往南投縣國姓行駛,並從台21線14.47公里處,進入白毛山林道;計程車右側兩輪陷入懸崖邊草叢泥坑,當地一片漆黑,周某也隨之驚醒,已是清晨4時許,距離搭車時間已6小時,自己竟身處荒郊野外,嚇得趕緊報警。
•民俗專家張益銘說,坊間所指鬼擋路或鬼遮眼,是被「芒神」作弄,心智迷亂而到處亂走,一般人遇到很難自救,除非遇到熟人或貴人喊叫,例如在山區亂繞時,巧遇農夫大叫︰「喂!你在做什麼?」才會宛如驚醒般恢復神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