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辦公室怪規定 不准有鬍渣、不准吃爆米花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辦公室怪規定 不准有鬍渣、不准吃爆米花

辦公室怪規定 不准有鬍渣、不准吃爆米花

一則佛州高中生違反校規被開除的新聞,引起網友在美國大型社群論壇Reddit貼文詢問「辦公室的怪規定」,沒想到竟然造成轟動,將近1.4萬個網友熱情分享自己上班遇到的奇怪規矩。其中比較極端的有「完全不准有鬍渣」、「不准在公司吃爆米花」、「有同事打噴嚏,不准說『祝福你』」。


美國佛羅里達州上周傳出16歲的高中女生琪拉‧威默特在學校自己做實驗,把廁所清潔劑裝進塑膠瓶,然後把鋁箔放進去,由於化學作用發生輕微爆炸,幸好沒人受傷。儘管琪拉是好學生,只是好奇想看這樣做會如何,然而學校立刻依校規開除她。琪拉甚至被警察逮捕,且可能被依持有武器與爆裂物起訴。

看到這則新聞與學校「規定就是這樣」的處理方式,有人在Reddit網站上問大家上班碰過什麼怪規定,引起近1.4萬個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英國《每日郵報》評論,「設立規定的老闆可說是為所欲為」。「商業內幕」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從這些回應中精選18個題為「員工認為最愚蠢的公司規定」。

有網友說,「我的公司禁止員工上班時離開,如果要出去必須跟櫃台小姐報告目的地,而且回到公司也要告訴她。天哪我是律師耶!念書的時候都比現在自由」。

有些公司對於員工的鬍子有特殊規定。一名網友說,「我工作過的高級咖啡廳規定員工的鬍子必須留到特定長度,如果你打算把鬍子留長,就必須二個禮拜待在家,等長到一定長度才可以上班」。另外有公司更徹底,上唇只有「完全沒有鬍渣」與「完整的八字鬍」二個選項。

老闆認為吃某些食物會影響工作,有網友說他的公司嚴禁吃爆米花。不准從外面帶進來,也不准在公司用微波爐做爆米花。大老闆的理由是一邊吃爆米花一邊講電話,會影響溝通。

有網友說他的公司「禁止隨口提到宗教相關的事」。一位同事打噴嚏,在旁的第二位同事說「祝福你」 (Bless you),結果第三位同事向人資投訴,「這句常見的話讓那人被記警告,而且必須上輔導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