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鏡魔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鏡魔

我愛眼鏡,愛到一種發狂的境界。
  
於是,我收集眼鏡,每一種款式,每一款式不同的顏色,只要我沒看過以及我沒有的,我心中都有一股衝動,要占為己有。
  
因為這樣,眼鏡商都對我很熟了,不管是古董的、流行的又或者是二手貨的老闆,幾乎沒有不認識我的……。
  
趁著假日,好不容易排開工作,我怎能放這時間空閒呢?
於是我又走到平常常去的那家眼鏡店,說不定又有新貨進來呢!

『歡迎光臨。』玻璃門上的機器一如往常,機械式的運作著,歡迎著每位顧客。

『咦,阿元你又來啦,自己看看啊。』老王打包著客人的眼鏡懶懶的的對我說。
  
『嗯。』我輕聲的應了一句就開始自顧自的逛起來。
  
仔細的觀察每一櫃,雖然品質不錯,不過我全部都有了,在家裡不知道撫摸過幾次,有點失去耐心……。
  
我決定去小李的店看看,說不定會有特別的眼鏡進來……。
  
我輕步的準備走向店門。
  
『沒有看到喜歡的,這麼快就要走了呀?都不跟我聊聊,虧我們幾年交情,真是無情唷……。』老王俐落的收拾好上一位客人的東西,緩緩對我說。
  
『需要嗎?我要的只是眼鏡,不是聽你在那邊五四三!』我的心裡這樣想著。
雖然這樣想,不過總還是要敷衍一下
  
『呵呵,你也知道我愛眼鏡,所以想說沒看到新貨就要先去別家,我難得假日嘛!』我雙眼無神的飄向遠方,想趕快脫離這段無聊的對話。
  
『要不要聽我說一件事……?』老王沈重的發出這般話
  
『嗯?』他沈重的語氣居然勾出我的好奇。
  
老王熟練的開啟工作室的門帶領我走進去。
  
『小李死了……。』老王失神的看著遠方道。
  
『什麼?我才正想去找他,怎麼死的?』我並不是關心小李,而是小李總是有令人出乎意料的收藏,他死了,對我可是大消息。
  
『警方說,小李可能患有重度幻想症,於是拿刀亂砍自己,研判自殺,不過我認為不是這個原因……。』
  
『那會是什麼原因?』小李看起來並不像患有幻想症的人。
  
『我覺得……或許別人覺得很荒唐,但我想你會相信的,是因為……這個。』老王從桌底下拿出一小盒盒子。
  
老王小心的將盒子打開,裡面是一個小小的眼鏡盒,這勾起我心理的那股熱情,我緊緊的丁著那眼鏡盒,期待打開後是怎樣的一副眼鏡。見老王遲疑著,不敢打開眼鏡盒,我已經忍不住準備伸手去打開……。
  
『別開!這很邪門!』老王大聲喊道。
  
『為什麼?』我已經快按奈不著了。
  
『這副眼鏡很特別,我非常清楚小李他平常都帶什麼眼鏡,這是他死的時候帶著的眼鏡。警方說因為這無關案情,所以也就任憑我帶回來了。我認為,這絕對跟小李的死有關係,所以我將他密封。』老王揉揉他的眉頭。
  
『為什麼你會覺得跟這跟小李的死有關呢?』
  
『因為這副眼鏡製造的材料很特別。他的支架是用一種木做成的,唉,人老了,那種木叫什麼名字我也忘了。不過那種木通常是用在一個神聖的地方,你有聽過,耶穌基督吧?』老李眼神終於飄像我了。
  
『嗯……有,老王原來你是基督教的?』雖然很想趕快看那副眼鏡,但竟然那麽特別,讓他多保持一下神祕感,聽一下介紹也不錯。
  
『不……不是,是木商告訴我的。聽說這眼鏡的木,正是用在基督裡所謂(約櫃)的木,而聽說那木是非常有彈性,而且很捲的,做成約櫃時也是人不斷的將它拉直,直到他堅固為止。而這所謂的約櫃,在以前,都放在至聖所,只有先知之類的人能夠進去,而平民百姓是不能接觸的。』老王緩緩的道。
  
『那……很好呀,居然有人願意費那麽大的功夫做一副眼鏡,可見這眼鏡很有價值呢!』
  
『不,你不懂,在密封前我仔細研究過這副眼鏡,不過我並沒有帶上,我發現在這神聖的材料上,竟然含有血。』老王睜大眼鏡看著我。
  
『這很正常,小李不是亂刀砍死自己。上面有他的血液是很正常的。』我討厭他那眼神,差點把我嚇死。
  
『告訴你,我發現,裡面的血液是不同人的,感覺上有好幾個人的血液,不,應該說是好幾百人,好幾次,我都感覺那副眼鏡在呼喚我,呼喚我戴上他……。』
  
『那你怎不戴?』說穿了就膽小吧。
  
『因為……我腦袋想起了小李的死像,小李沒什麼親人,就我這個好友,我可能是第一個知道他死訊的人吧……。』老王長嘆了一口氣。
  
靜默了一會兒,我仍舊是緊緊的丁著那副眼鏡盒,我想要它,我渴望馬上得到它。我必須想個辦法讓他屬於我!
  
我走到老王旁,拍了拍它的肩:『別難過了,那這眼鏡。我幫你處理掉吧。』
  
『你要怎麽處理,阿元,我不是第一天認識你,你愛鏡成痴,只怕你有命拿,沒命戴啊……。』
  
『沒關係,即使是這樣也沒關係。你就給我吧,反正你也不敢戴它啊!』不知道為何我激動了起來。
  
『不,小李已經死了,我不能再讓第二個人受害!』老王憤憤的看著我。
  
『老王,我認真的告訴你!我要這副眼鏡,你可以開個價!』我要定了!
  
『這不是錢的問題,我說不行就是不行。明天我就要將這副眼鏡銷燬!』看得出來老王十分認真。
  
我將眼睛謎成一條線,思考著我的下一步。
  
『是嗎?那就沒辦法了……。』既然得不到,我就用搶的!
  
我將手快速的伸向那眼鏡盒,打算拿了就跑。老王看到我的舉動,居然撲了上來,眼鏡盒從我手上掉了下去。
  
『啪搭。』眼鏡從鏡盒裡掉了出來。這線條,這色澤,都緊緊吸引了我,我要它!我要!
  
『阿元!不可以!』老王拉著我要伸向眼鏡的手。
  
『不要阻止我!』我要將老王推開。誰知老王一把年紀了,居然還有力量牽制住我的行動。
  
我開始跟老王扭打了起來,先把它打暈吧?我心裡這樣想著。
  
『阿元!我是為你好啊,你快放手!』老王近乎是留著淚講的。
  
我哪管這麼多,我就是想要這副眼鏡。忽然,我聽到一股聲音傳來……。
  
『殺……了……他……』似乎是眼鏡傳來的聲音。
  
殺了他?好主意!這樣就不會在有人知道這副眼鏡,不會在有人跟我搶這副眼鏡了!
  
看到老王桌上的水果刀。我毫不猶豫的拿起水果刀,高高的舉起……。
  
『阿元!你不要衝動啊……。』老王像我求情。
  
老王鬆開牽制我的手,像後跌了過去,跪坐在我的前面。
  
『既然你都這麼想要了,眼鏡你拿去吧,不要做傻事……。』這聲音近乎哀求。
  
我是可以現在就將眼鏡帶走,我又聽到了那個聲音……。
  
『殺……了……他……』我確定了!是眼鏡發出的。
  
明確後,我不但不害怕眼鏡,反而還很興奮,是啊!殺了他!殺了他!看著哀求並且對我失望透的老王,我將水果刀方置身後,來個suprise吧?
  
『老……老王……對不起……。』我發出沙啞的聲音。
  
『唉……沒關係了……希望你有命戴這副眼鏡。』老王將頭低下,看著地板恍神。
  
『老王,真的對不起了!』我將水果刀再度高高舉起。
  
老王發現我語氣不對,正要抬頭看我時,我將刀揮落,就這麼剛好的對準他的眉心,狠狠的插了下去,感覺到刀尖的觸感,起了一陣雞皮疙瘩,那令我更加興奮,我加重了力道,看著老王爭大的雙眼,我心中升起了一股快感,將刀拔起,老王就這麼倒了下來,雙眼睜的老大,於是我又將刀舉起,用力的,插近他的左眼,再插近他的右眼,雙眼流出美麗的血液,眉心的血液也泊泊的流出。我從來沒有如此有快感過!
  
血液流呀流的,緩緩的流到那副眼鏡邊,沾滿了血液的眼鏡,色澤更顯的美麗。
我將眼鏡拿起,觸摸它的每一寸,心中燃起了一股衝動,我親吻它,親吻它的每一軸,血腥的感覺在我唇間散發開來,我閉上眼睛享受,將它放在我的臉頰旁磨蹭,我愛極了它,忽然覺得,以前都在浪費生命,房間內全部的眼鏡加起來還不及它!
  
『我愛你……。』我喃喃的發出了這般話。
  
『戴上我吧!』眼鏡發出了聲音。
  
我不自覺的照著它的話做,拿起眼鏡,緩緩的,小心翼翼的,將它戴上。
  
戴上後,我發現我在一個微亮的密室中,我看到一個櫃子,上面跪著兩位天使,翅膀連接著彼此,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約櫃嗎?
  
接著,我聽到人的腳步聲,我趕緊躲到一旁的布幕中。
  
一個男人近來,穿著希臘化的服裝,我來到古代了嗎?
  
仔細一看,男人還拖了一袋東西近來,黑色的袋子中,令人對這袋子充滿了好奇,男人將袋子打開,用力的將袋子內的東西倒出來,先出來的是一個圓圓的的東西,球嗎?不對!是人頭!是一個孩子的人頭!接下來就是手腳,我看到好幾具孩子的屍體!
  
接著,男人將孩子的頭高高舉起,拿起一把上面似乎刻著經文的刀,先將刀插進孩子孩子的左眼,再插進右眼,任憑血液這樣的流入約櫃上。接著又將孩子身體高高舉起,毫不猶豫的,就將刀插入孩子的脖子,血泊泊的流出,就這樣沾滿了整個約櫃。
  
我仔細觀察著……。
  
『孩子的血最純潔,上帝一定會喜愛的,你說是吧?』男人一直是背對著我的,忽然男人轉過來,像是發現了我,緩緩的走了過來。
  
我驚訝,我在顫抖!這男人的臉孔!是我啊?就是我!
  
眼見男人越來越靠近我,我想到了什麼,馬上將眼鏡拿了下來。果然,馬上回到了現實……那充滿血腥味的老王房間。
  
『戴上我……。』眼鏡又發出了聲音。
  
我猶豫著,是不是該戴上?會不會馬上又見到那男人?
  
『戴上我……。』眼鏡呼喊著。
  
看著眼鏡上的色澤,那彷彿是種致命的誘惑,我又將眼鏡戴上……。
  
四周還是老王的房間,我鬆了一口氣。忽然,感受到後方有一陣冷冷的風,我將身體轉向後方,我看到那男人又出現了,跟我差不到0.5公分的距離!
  
『這神聖的眼鏡,是無數的血和神聖的木做成的,這是我最偉大的作品!』男人看著我說。
  
『你……』這男人跟我長的根本一模一樣!
  
頓時男人的臉開始腐爛,從黃白的皮膚變成灰色的,頭上冒出了一個角,那角發出陣陣血腥的惡臭。
  
『別過來……!』我害怕的道,似乎想到了什麼,我又想將眼鏡拿下!
  
男人緊緊抓住我的手:『來不及了……!』
  
只見那刻著經文的刀,閃爍著耀眼的光芒……就在我的額頭上……。  
眼鏡落了下來,我看見,我的血流到了眼鏡上……。


               


                                                                                                               靜水漾2008/09/03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