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一篇像遺書的作文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一篇像遺書的作文

故事是這樣來的,這是關於一個女孩和男孩,當時他們都14歲,小小年紀彼此之前卻擁有深厚的情感。

據說是有一天,女方的父母親逼迫女孩和男孩分手,女孩不想讓父母傷心,於是答應了,她原以為男孩可以諒解她的,沒想到分手那天,男孩在回家的路途上出了車禍,雖然現場的目擊者都說是車輛闖紅燈,撞上了男孩,可是女孩一直自責自己,不該和男孩分手,才會造成如此無法彌補的後果。

短時間,女孩沒有尋死的念頭,但是卻不再笑、不說話,似乎對人世間已經沒有任何感覺,大家也沒有再發現其他異常,直到一次的作文課,女孩寫了篇令人震驚的作文……




以下就是女孩所寫的作文。



題目:你/妳想對他/她說的話  作者:不詳/台灣人

  聽到你人在醫院,當下我整個人愣住,我沒有任何立場,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去見你。理由,或許有,但是他們會接受嗎?朋友?我想我們的關係遠遠超過朋友了吧!情人?以我們才十四歲的年齡,長輩們相信嗎?因此,我決定,不掉眼淚,默默地為你祈禱,祈禱你能趕快恢復健康,一切都會復原的……我也知道,你會諒解我的。

  那天,我依然背著沉重的書包,前往學校上課,原本以為,我可以很平靜的度過那一天,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才第一節下課,你的母親就將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重重地壓迫我,刻意隱瞞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了,擦了擦淚水,前往了醫院,我故不了其他人異樣的眼光,那時我已明瞭,事情的開端,是因為我,我不能就這樣不負責任地丟下你。

  『他的情況很糟糕,腦部嚴重受到創傷,還需要觀察幾天,不過救活的可能性…很低…抱歉。』為什麼?事隔才一天,怎麼會這麼嚴重?是我的抉擇錯了嗎?對不起、對不起…我想再多的對不起,再多的抱歉,也無法減輕我的愧疚,更無法減輕你的傷痛…

  你醒了,我們談了很多,你說你會在絕望中堅強,會重新站起來,最後還是逃不過這一劫,終究丟下我一個人,讓我一個人孤零零的。你走了之後,我不再開口說話,不再有了笑容。你曾說過我的聲音很好聽,因此我只想為你言語;你曾說過我的笑容很甜美,因此我只想為你開懷大笑,這世上,也只有你有法子讓我最真實的笑出來…你不在了,我說、我笑,也無任何意義了…

  你不在的日子,我每天過的漫無目的,常常回憶起過去,回憶著那些美好的畫面,不知不覺,想起你曾對我說過的話,你說你不希望我因為你而成績退步,於是我比以前更努力的讀書,常常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因為將來我去找你時,我可以教你很多東西,可以和你聊許多事,許多有趣的事…我要讓我們一直有話題聊,這樣我們就不會無聊了,即使世界末日,都與我們無關,我們之間的愛,依然會一直存在著!我們,也會一直在一起的,屆時,沒有任何人可以拆散我們……

  這陣子,我心中打了個草稿,其實早已認定,再過不久,我將會達成的,我很努力,因為這關於到我們的未來,我不會鬆懈的。你現在一定很寂寞吧?對不起…請你再等我一些時間,我很快就好了…

  你還記得嗎?我曾經為你寫的:『我想飛,飛到一個可以看見幸福、看見快樂,可以一直和你在一起的地方。』現在我找到了,我知道路如何走,絕對不會迷路,只要熬過這一些時間,我就可以到達,請你等我,你很快就有個伴兒了……








據說她寫這篇作文時,是國中二年級的下學期,事後,依然沒有任何動靜,直到她畢業的那天,在學校的地下室割腕自殺,死後臉上卻是帶著笑容的,就好像陶醉在夢境裡的可人兒…


而他們現在,是否在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世界快樂地生活下去嗎?他們真的找到幸福了嗎?不管如何,我們也一起默默地為他們打氣吧!

謝謝大家觀看本文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