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你的頭蓋味道不錯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你的頭蓋味道不錯

我總覺得有的人很病態,似乎都是神經兮兮的。
    最近隔壁那個男人總是喜歡稱自己為朕,把老婆稱皇后,叫兒子就是皇兒。每天都可以聽到,總覺得很煩。一個小小的市民,老是幻想著自己是皇帝,不是有病麼?我想我應該做點什麼。
    忘了介紹我自己。但我不知道先從何說起,因為我對自己本身有很多疑點。我可以不吃飯,可以不喝水,可以不睡覺,卻一直精力充沛。我從來不用去做什麼事,因為無親無故,也沒有什麼人需要照顧。我只是看著世人們的生活,幸福或痛苦,快樂或悲傷。不過我有一手絕活,可以在別人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掀起他的頭蓋骨,清洗掉腦子裡的任何東西,如果硬是說我必須要有工作,那這就是我的工作。但是我很少工作,不管他們生活怎樣,只要他們精神是正常的。
    可是這個總稱自己為朕的人我覺得有必要管一管。
    深夜,我推門而進。來到床邊,床上只有那個男人和他老婆。我可以不發出任何聲響,我當然是有這個本事的,但為了避免他們突然醒了而壞了我的工作,我得事先讓他們睡得死沉沉的。我總把我的工作當作藝術,搞藝術當然不能太急。夜裡一片漆黑,但我可以看清楚屋子裡的任何東西,這也是我對自身不明白的一個地方,管他呢,沒壞處就好。
    我用的工具是一把手術刀,我都已經忘了它是什麼時候跟隨我的,我很愛惜它,也很喜歡它,因為它鋒利無比。我輕輕地掀起那個男人的頭蓋,不發出任何聲響,不會讓他感覺到一絲痛苦,我這個技術已經達到爐火純青了,我說自己是專家肯定是毫不誇張的,沒有人會認為我高看了自己。該死!怎麼會有血流出來呢?我已經很久沒有見過流血了。不過我並沒有慌張,我是個專家。將血擦掉就好了。
    掀開他的頭蓋我嚇了一跳。怪不得他不正常了,頭蓋裡面的東西這麼亂,大腦和小腦錯位,腦左半球和右半球區分也不明顯,整個就一皮球似的,圓滾滾的。我想把這裡面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掏掉,然後再重新換好的,這樣男人肯定就會正常了。不過後來又想,如果全換掉了那他家人什麼的肯定也全不記得了,這樣會很不好。還是幫他整理一下好了。
    我首先把他的大腦和小腦放在它們本應該在的位置,然後用手術刀一點點地去修飾那個圓滾滾的大腦。這是一種藝術,我得精雕細琢。於是手術刀在那個大腦上修修補補,一刀一刀,絲毫都不敢懈怠。許久,看著自己完成的藝術品,滿意地對自己豎起了大拇指。
    我想他老婆一直跟著他,肯定也會受到了不少影響,不如乾脆好事做到底,順便幫他老婆的頭蓋也打開看看,整理一下裡面的東西。
    女人和男人雖然有些地方的生理構造有些不同,但是頭骨的組成還是沒有區別的。所以把頭蓋打開的過程還是一樣的。用手術刀沿著骨骼愈合的痕跡,一絲絲地劃下去,輕鬆地就搞定了。這樣工作一直低著頭,久了自然也會累的。抬起頭的時候才發現她的被子沒有蓋好,那乳溝就自然就清晰地呈現在我的面前了,所以小小的刺激了我一下,不小心將手術刀在自己手上劃了一道小口,鮮血直流。為了不影響工作,我幫她把被子掖好。然後繼續工作。
    比起她男人來,她頭蓋裡面的東西要好多了,位置大小都還過得去。我喜歡拿藝術家自比,因為我追求完美,這大概是藝術家的通病吧。所以最終還是用上手術刀了。
    本來還想幫他們小孩的,但沒看到他在家裡,也許到他爺爺奶奶那裡去了吧。算了,他回來再說。
    地上和床上流了很多血,我已經分不清哪些是他們的,哪些是我的。我剛才手被劃破過,當然是流了血的。我在想要不要幫忙把那些血跡清理掉,只是我覺得也沒太好的辦法清理乾淨,還是讓他們自己醒來後再弄吧。於是我沒有再理會那些雜事了。我想明天他們應該來感謝我。
    睡一覺起來,果然沒有聽到那個男人稱自己為朕,叫老婆為皇后了。我覺得很滿意。
    下午,我看到電視裡說某演員兩口在家中被殺,凶手手法殘忍,用利器打開了被害人的頭蓋骨,顱腔內被劃得稀爛。
    有人衝進我家裡,給我帶上了手銬,告訴我被捕了。他們懷疑我殺人。真是荒唐!我想他們是不是也是腦子有問題,我是一個助人為樂的人,我是個藝術家,我怎麼會殺人呢?
    如果我的手不是被銬著的話,我也要掀開他們的頭蓋看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