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飲食] 6種垃圾食品的解毒妙招!吃貨必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飲食] 6種垃圾食品的解毒妙招!吃貨必看!

1400493625279061.jpg
明明知道有些東西吃完對身體不好,但作爲一枚吃貨怎能頂住火鍋、烤肉、臘肉等美味的誘惑呢~~如果告訴你吃完這些垃圾食品之后,有很好的排毒方法,是不是會吃得更開心捏?

1有害食物之:方便面

0.jpg

說起方便面,真是名副其實,三分鍾就能泡好一碗味道香香的面,但是泡面便利的同時也不能解決它本身營養缺失的問題。方便面屬于高鹽、高脂、低維生素、低礦物質一類食物。 一方面,因鹽分含量高增加了腎負荷,會升高血壓;另一方面,含有一定的人造脂肪(反式脂肪酸),對心血管有相當大的負面影響。加之含有防腐劑和香精,可能對肝髒等有潛在的不利影響。宅男宅女們,吃多了方便面,要記得吃點解毒水果排排毒哦。

解物:番茄和蘋果

西紅柿里的維生素C可防止香腸中的亞硝酸鹽與胺類物質合成致癌的亞硝胺。蘋果中的果膠可以降低脂肪的吸收速度,並幫助身體排出毒素。西紅柿里的番茄紅素、蘋果里的多酚都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

所以,如果你也無奈地吃了垃圾食品,不妨來個番茄蘋果中和一下吧。

2有害食物之:油條

2013120409372265910.jpg

油條是不少人早餐的選擇,可油條中大多加明礬。這種含鋁的無機物被人體吸收后會對大腦神經細胞産生損害,並且很難被人體排出而逐漸蓄積。

長久對身體造成的危害是,記憶力減退、抑郁和煩躁,嚴重的可導致"老年性癡呆"等可怕疾病。

解物:豆漿

如果你在食用油條時,佐以豆漿,那麽就在無意中保護了自己。因爲豆漿中富含卵磷脂。科學家發現給老年性癡呆患者服用一定劑量的卵磷脂,可以使他們的記憶力得到一定的好轉。

3有害食物之:鹹肉、臘肉、香腸等

13861217652650.png

這些東西不僅美味,而且保存時間長,受到人們的喜愛。

但是這些含有大量鹽的食物,與豬肉中的物質長期腌制在一起,産生亞硝胺,進入人體后又會形成二甲基亞硝胺,是一種很強的致癌性物質。

解物:綠茶

經研究發現,引用綠茶可以分解這類物質的危害。每天喝幾杯綠茶,可以增進健康。如果實在難擋鹹魚、臘肉的誘惑時,不妨在烹制時將肉蒸煮透,再加點醋,可以使亞硝胺分解,又不失美味。

4有害食物之:火鍋



對于那些原本容易上火,或經常複發口瘡的人來說,是雪上加霜。不僅會加重症狀,增加複發機會,長期反複,還會誘發食道癌變。其實,火鍋除了容易上火外,濃湯中含有較高的“卟啉”物質,經過消化分解后在肝髒代謝生成尿酸,還可能引痛風病。

解物:柚子

如果在吃了油膩又麻辣的火鍋后,吃個柚子,就能有助于滋陰去火,健脾消食。

5有害食物之:烤羊肉串

42763-PSITOPOLEIA-–-SOYBLATZIDIKA-KOKKINI-PIPERIA---PSITOPOLEIO-SOYBLATZIDIKO-M.jpg

街上的雖然香味陣陣,非常誘人,姑且不論其肉質安全如何,就是這些肉經過明火碳烤后所含的苯比芘,進入人體后就足以對胃造成癌變的威脅。

解物:烤白薯

如果你在有一定衛生檢測標準的店鋪里食用烤肉制品后,再吃上一個烤白薯,白薯中含有的大量纖維素,可以將烤肉中的有害物質包裹起來排出體外,並能阻止烤肉中大量油脂被人體吸收。

6有害食物之:酸菜

092914Hgc.jpg

經過腌制后的酸菜,維生素C已喪失殆盡;此外,酸菜中還含有較多的草酸和鈣,由于酸度高食用后易被腸道吸收,在經腎髒排泄時極易在泌尿系統形成結石;而腌制后的食物,大多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與人體中胺類物質生成亞硝胺,是一種容易致癌的物質。

解物:猕猴桃

科學發現,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可以阻斷強致癌物亞硝胺的合成,減少胃癌和食道癌的發生。而猕猴桃被稱之維生素C之王,一個猕猴桃基本可以滿足人體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test油條,烤羊肉串,方便面,火鍋等等要完全避免那是很難的,因爲這些食物都很美味,但是一定要注意排毒,看完記得轉給身邊的吃貨們!






難過常聽到有人說,豆漿就是要配油條啦。原來是這麼一回事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