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女性] 小心!這6個壞習慣,讓你被陰道炎“盯”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女性] 小心!這6個壞習慣,讓你被陰道炎“盯”上

cc5c6f1887c72912.jpg
一般情況下,陰道對病原體有自然的防御功能。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壞習慣,卻會讓陰道的自然防御能力遭到破壞,從而導致病原體侵入,引發陰道炎。不想被陰道炎盯上?那就要趕緊改正下面這幾個壞習慣。

【緊身褲性陰道炎】

近年來,女青年喜歡穿顯露體形曲線美的縧綸絲三角內褲、彈力健美褲、牛仔褲。由于這類褲子緊檔、包臀,褲料爲化纖織物又密不透風,適宜細菌的滋生繁殖,引起陰道炎。

主要症狀是:白帶增多,陰道和大小陰唇搔癢,並伴有尿頻、尿急等症狀。

防治措施:換掉緊身褲,清洗外陰,口服呋喃但叮和維生素C各100毫克,每日3次,或每日2次服用分清王淋丸等中成藥,多飲水。

spirala.jpg

【不注意經期衛生】

特別是首次來月經時,很多少女往往不懂得或不注意經期衛生,如果用了不潔淨的衛生用品紙,就會使病菌乘機孳生,引起陰道炎。

主要症狀是:會陰部有下墜及灼燒感,陰道分泌物增多,甚至呈膿性薄稠樣分泌,可出現尿瀕、尿痛等症狀。

防治措施:患者可于臨睡前,洗淨會陰和陰道口,拭干,用潔淨的手指輕輕將磺胺唑藥,推入陰道,其消炎效果很好,且不會損傷處女膜。

caodi_wanshua_nvxing-008.jpg

【外陰接觸過敏物質】

有些女青年經常豔抹濃妝,洗浴后也常在外陰部撲些香粉,灑點香水。須不知,香粉、香水所含的化學成分對外陰和陰道粘膜刺激性很大,易引起過敏反應而發生陰道炎、外陰炎。沐浴時使用泡沫劑及洗澡油,這些化學物質也易引起過敏性陰道炎。

此種陰道炎以陰道瘙癢、陰道和外陰粘膜紅腫和陰道分泌物增多爲主症。

防治措施:在日常生活中遠離過敏物質,陰道內外禁用洗澡油、泡沫劑,不要在外陰施香粉、香水。治療上,可口服抗組胺藥如撲爾敏、色甘酸等。無效時,可用皮質醇類藥治療。

【裸睡】

裸睡對衛生狀況要求很高。但家里不可能做到無菌,沙發、椅子甚至床上,都難免成爲細菌的聚集場所。人身上的汗液、病菌是最多的,隨處倚靠后,沙發套、床單、被套也就成爲病菌溫床。

如果你有腳氣、腳癬或其他皮膚病,床單、被套里就會滋生著無數病菌,加上我們的被褥洗換率遠遠低于內衣褲,于是裸睡時,細菌也會乘機侵襲,就給你帶來了各種婦科炎症。

防治措施:要裸睡一定要先治好腳氣和其他皮膚病,床單也應勤更換。

201408221406530287599_HCAxFAG.jpg

【過度清潔】

女人一向愛干淨,有些女性總是覺得陰道部位很髒,所以反複的用洗液來清潔陰道。其實陰道有自淨功能,不需要頻繁使用洗液清洗,清洗太多的話更容易破壞陰道酸堿平衡染上念珠菌陰道炎。

【化膿性細菌感染】

由化膿性細菌感染引起,患者發病前多患有糖尿病、結核病,尤其是因騎摩托或單車上下車過猛發生陰道撕裂傷,未及時就醫而感染罹病。

這種陰道炎主要症狀是:白帶增多,呈黃膿樣帶有腥臭,陰道灼熱感或疼痛。

防治措施:在積極治療原發病的同時,要防止陰部外傷,注意外陰衛生。可每日用高錳酸鉀溶液沖洗外陰2-3次,每日口服乙菧酚0.05-0.1毫克,5-7日,同時可向陰道內滴入相應的抗生素。如有陰道內異物,應取出。






女性們要趕快改掉這些壞習慣囖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