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等到快睡著! 仰德大道口紅燈226秒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等到快睡著! 仰德大道口紅燈226秒

不少駕駛人上路,最怕紅燈等太久,容易不耐煩,台北市有51處路口,紅燈停等時間超過3分鐘,其中仰德大道和至誠路口要等最久,尖峰時段226秒,將近4分鐘,而我們在週末上午實際測試,也要3分03秒,差不多是泡一碗麵的時間,另外基隆路二段和光復南路口,停等紅燈也要等上3分鐘,有騎士說等到快睡著了。

TVBS記者黃荷婷:「這個路口,號稱是台北市要等最久的紅燈,要多少時間?我們來測試看看。」

就在仰德大道和至誠路口,紅燈有多長?2位數的倒數秒數還不夠用,先閃燈替代,過了1分鐘才開始倒數,實際計時,等一個紅燈要3分03秒,幾乎是泡一碗泡麵的時間,運氣不好等更久,最長要226秒,將近4分鐘。

民眾:「很久。」記者:「要等多久?」民眾:「都要等個2分鐘吧,會等到睡著。」記者:「這麼誇張。」民眾:「會想睡覺。」

民眾:「最討厭(紅燈)等太久呀,這個方向要等很久耶。」

駕駛人開車,碰上這麼久的紅燈最容易失去耐心,汽車、機車,路口排排站,都在等紅燈,基隆路二段和光復南路口,紅燈也是出了名的久,台北市交通處指出,基隆路二段和光復南路口紅燈停等時間尖峰時段220秒,離峰時段213秒。

交工處長陳學台:「針對這13個離峰路口拿出來先檢視,大概在1個月之內會整個檢討完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