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收養流浪兔 男警變身兔保母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收養流浪兔 男警變身兔保母

警察處理的事故有車禍、打架、詐騙、乃至命案等五花八門,沒想到收養兔子也成了勤務之一,在家中佈置起兔子窩,成了小兔兔保母。

日前,桃園警分局埔子派出所警員李靖騰接獲報案指桃園市溫州公園有隻小兔子到處蹦跳亂跑,可能是遭棄養或是走失的寵物,民眾擔心兔子亂跑被車壓死或遭流浪狗刁食,希望警方儘速處理。

李靖騰隨即趕往處理,果然在公園內發現1隻約手掌大、毛色黑白相間的小兔子趴在草地上。李養過兔子當寵物,從經驗判斷應是3個月大的幼兔。他在現場查訪未找到飼主蹤影,於是將牠帶回照顧,事後還請里長廣播,希望能找出飼主領回,但始終無人認領。

警方與桃園縣動物防疫所連繫,防疫所表示無法收容兔子,李因此決定收養照顧這隻兔子,取名「哈其媽」,還幫牠購置了籠子、乾草與飼料等,在家中佈置起兔子窩。

同事們知道李靖騰收養了流浪兔,頻頻對他開玩笑家中來了不速之客「兔崽子」,會不會引來女友吃醋,他則笑說女友也很愛小動物,如此反而可增進情感,同時也希望小兔子的飼主能出面領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