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錦蛇上電桿 沿著電線蛇行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錦蛇上電桿 沿著電線蛇行

苗栗縣頭份鎮建國路是市區精華路段,前天晚上居民竟驚見一條約1.5公尺長的錦蛇,慢條斯理沿著電線桿向上爬,消防隊獲報趕到,牠正沿著電線「蛇行」,半個小時還不下來,隊員爬到民宅2樓陽台才將蛇捕獲。

「如此蛇行,還是第一次看見!」頭份消防分隊小隊長盧憲璋說,前晚因有夜市,往來民眾很多,獲報時以為這條保育類的黑眉錦蛇(見圖,記者何宗翰翻攝)纏在電桿上,到場才發現牠沿著離地6公尺高、3條平行的電線「蛇行」,僅靠尾端勾住電線保持平衡,像走鋼索一般爬了至少20公尺。居民溫月星說,小時候看過很多蛇,也是第一次看到蛇在電線上這樣爬的。

盧憲璋說,最近蛇剛結束冬眠,出來覓食,光是前天就接獲3起民眾通報,連市區中央路都有;其實蛇很膽小,碰到時不要驚慌、也不要拿棍子打蛇,最好請農業單位的專業人員處理,目前這條蛇已送到永和山水庫附近野放。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