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遺骨會說話 美拓荒者餓極吃人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遺骨會說話 美拓荒者餓極吃人

研究人員今天披露1名14歲女孩骸骨的鑑識結果說,英國人早年移民美國時,第一個永久殖民地詹姆士敦曾發生吃人慘事。

美國史密森尼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Smithsonian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的人類學家說,1609到1610年冬天,維吉尼亞州詹姆士敦(Jamestown)的人都餓壞了,8成的殖民者死亡,因此有些人顯然嘗試挖出1名已死小女孩的大腦。

史密森尼法醫人類學家歐斯里(Douglas Owsley)分析這名小女孩的頭骨與脛骨,他說,從英格蘭移居維吉尼亞州的這名小女孩,頭顱有被試圖抽取腦質的奇怪痕跡。

歐斯里說:「詹姆士堡(James Fort)殖民者1609到1610年的冬天絕望又無力回天,從他們如何處置這個小女孩遺骨可以明顯看出。」

他還說:「尋獲的骨頭碎片顯示有不尋常的切剁痕跡,反映初下手時的遲疑不定、試試看的心態,以及完全缺乏分解動物遺骸的經驗。」

「儘管如此,支解遺體、割取大腦與臉部的肉食用的企圖很明顯。」

這名小女孩的骸骨2012年出土,由於高度碎裂,被認為有不尋常之處。出土時,女孩的牙齒和部分頭蓋骨,混在遭宰殺的馬匹與狗兒骨頭當中。

這些遺骸提供詹姆士敦確曾發生人吃人現象的實質證據。學者長久以來推測,可能是因為拓荒者初抵美國時環境異常艱困,才會有人吃人的現象。

拓荒者1607年建立詹姆士敦殖民地,初期有100多人移居,不過經過9個月之後,因為挨餓、旱災與疾病,人數驟減到38人,只好高度仰賴再補給船。

詹姆斯敦人吃人現象先前早已有文字資料證實。史密森尼學院的雜誌先前刊登詹姆士敦統治者裴西(George Percy)所寫的1封舊信件,透露這段眾所周知的「飢餓時期」(Starving Time)曾有過人吃人。

裴西描述拓荒者開始食用馬肉與其他野獸、接著找上貓狗老鼠,最後動上開墳挖死屍的念頭。

他寫道:「現在饑荒開始張牙舞爪,大家都是臉色慘白。無一能倖免,因此開始做那些看來不可思議的事,像是從墳墓裡挖掘死屍、吃屍肉,有人舔舐虛弱同伴的鮮血。」

研究人員並不知道是誰吃了這名小女孩,也不清楚她的死因,不過他們猜測,從徑骨下刀的手法比切頭顱的手法純熟來看,應該有多人參與吃人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