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沒聽錯!佛寺斑文鳥 會唸「阿彌陀佛」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沒聽錯!佛寺斑文鳥 會唸「阿彌陀佛」

台中一間佛寺飼養的斑文鳥,最近被法師發現,他吱吱喳喳的叫聲中,竟然出現清楚的阿彌陀佛,不但能一口氣連說好幾次,甚至還有抑揚頓錯,野鳥專家說,一般斑文鳥不像鸚鵡,會模仿聲音,因此這隻佛寺飼養的斑文鳥會唸佛,連法師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斑文鳥乖巧地站在主人手上,嘴裡不斷重複著同一句話,聽得出來牠在說什麼嗎?沒聽錯,畫面配上字幕,再聽一次,這隻斑文鳥,真的是在唸阿彌陀佛。斑文鳥寬大:「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不但每個字都發音清楚,甚至還有抑揚頓錯,這隻會唸佛的斑文鳥名叫寬大,2012年蘇拉颱風來襲時,鳥巢從佛寺的樹上被吹落到地上,義工事後清理時,正好發現有4隻雛鳥破殼而出,因此把牠們留在佛寺內照料長大。

常超法師:「(斑文鳥)就一直講話、一直講話,我就仔細一聽,就發現,唉、牠在吵雜的聲音當中,有夾雜著阿彌陀佛。」

聽到斑文鳥說出阿彌陀佛,法師們也覺得不可思議,甚至還請教野鳥協會專家,確認斑文鳥不像鸚鵡一樣會模仿聲音,推論這隻叫寬大的斑文鳥,可能是經常停在法師身上,每天都聽到法師跟義工說阿彌陀佛,才開始會說。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