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抹茶年輪鴨蛋糕(平底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轉貼] 抹茶年輪鴨蛋糕(平底鍋)

th.jpg
食材
無鹽奶油 80克 砂糖 100克 鮮鴨蛋 3顆 低筋麵粉(水手牌) 100克 泡打粉 1又1/2小匙 抹茶粉 1又1/2小匙 鮮奶 60~70克 檸檬汁(可省) 1/2小匙  

作法
1
將蛋白蛋黃分開.... (分蛋的過程注意蛋白中不可以混合到任何蛋黃,水份及油脂) 砂糖分20克跟80克 鋼盆中放入軟化奶油,用打蛋器充分攪拌至軟泥狀。
2
80克砂糖分2~3次倒入攪拌均勻,並些微打發變白..再將蛋黃,分3次慢慢加入使蛋液能充分與糖油結合。
3
將低筋麵粉與泡打粉一起過篩,先加入1/2量至作法2的盆中充分攪拌均勻。
4
加入1/2鮮奶拌勻,再將剩下1/2量的粉類倒入作法3的盆中攪拌均勻,最後將剩下的鮮奶加入..
5
蛋白加檸檬汁利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稍發泡後.加入20克砂糖中的1/2繼續打發一下再將剩下1/2的糖全部加入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即完成
6
在平底鍋表面擦拭一層薄薄的油脂..預熱完成就將混合完成的麵糊用大杓子舀起放在鍋中,快速把麵糊擴散均勻。
7
待平底鍋邊緣較薄的麵糊有些微上色、中間麵糊已經不再冒泡的情況,用鍋鏟輕刮邊緣即可輕鬆將薄餅離鍋。翻面後將另一面稍微再煎5秒即可起鍋。
8
薄餅趁熱,拿事前準備好的蕊心從一端捲起,記得收尾的地方要先壓在下面。再將煎好第二片薄餅,重疊約1~1.5公分在前一捲的上面,再將餅捲起。第三片也如此...
9
趁熱用保鮮膜捲起包住。抽掉蕊心,待涼透就可以切片享用。 (蕊心作法:圓柱型衛生筷1支+烤箱用紙→取約2~3cm長的烤箱用紙,將衛生筷包住,上下兩端捲緊即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