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2009高雄燈會

2009高雄燈會

二○○九高雄燈會藝術節,今晚七時由總統馬英九與高雄市長陳菊點燈後,展期長達十六天,會場周邊部分道路將實施交通管制。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表示,今天下午五時起,燈會河東中正服務台、河西五福服務台、光榮碼頭和真愛碼頭服務台會發放「捐一元愛心小燈」,民眾捐一元即可換一只燈籠,每人限換兩個,所得將捐給家扶中心。

高雄燈會主舞台設在光榮碼頭,真愛碼頭有摩天輪,遊港欣賞燈會的愛之船由真愛碼頭上下,中正橋以南的愛河兩岸是副燈區;因此燈會期間的交通管制區自愛河以東、中正橋以南到海邊路,成功路以西的英雄路、青年路也在交管範圍。

燈會期間,中正橋和五福橋間的河東路,西側單向全天都不准車輛進入,腳踏車在每天下午四時以後禁止進入。

實施部分時段交管的有河西路西側(新樂街、五福四路間)、河東路東側、海邊路雙向、英雄路雙向,平日下午四時到晚間十二時禁止車輛進入,假日從下午二時起管制。

 

今天另有「文化踩街」,來自國外的巴西森巴舞、烏克蘭、俄羅斯表演團體即興演出,國內各地廟會陣頭也參與盛會,並請出高雄市鹽埕區朝后宮媽祖踩街;三信家商、中華藝校啦啦隊沿街秀特技,世運水精靈寶寶、高市騎警隊及在地藝術團體輪番上陣。

文化踩街的交管自中午十二時到下午五時,七賢三路、大仁路、大勇路都雙向管制;大勇路、五福四路、五福橋、五福三路、五福與中華路口、五福三路與中山路口等單向管制。

高雄市交通局指出,燈會期間捷運鹽埕埔站到真愛碼頭及光榮碼頭之間,有接駁車接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