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嗅覺比狗強 蜜蜂受訓聞炸彈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嗅覺比狗強 蜜蜂受訓聞炸彈

嗅覺比狗強 蜜蜂受訓聞炸彈

蜜蜂的嗅覺比狗強,一般訓練偵查犬為期6個月,但訓練一隻蜜蜂只要6秒鐘,就能分辨出塑膠炸藥,英國一家公司已接受政府資助,協助訓練蜜蜂在英國機場執行嗅聞爆裂物的任務。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設在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的英國公司Inscentinel接受政府25萬英鎊(約38.6萬美元)資助,已在希斯羅(Heathrow)展開實驗「反恐蜜蜂」的計畫。

實驗「反恐蜜蜂」課目,包括將手提容器中的蜜蜂放出,由蜜蜂嗅出目標物是否含炸藥或化學物,如果透過紅外線感應器發出警報,再由炸彈小組介入處理。

Inscentinel公司執行長伊凡.胡(Ivan Hoo,音譯)表示,一般偵查犬訓練為期約6個月,但嗅覺比狗敏銳的蜜蜂只要6秒鐘。

訓練方式是在蜜蜂面前一起擺放著要偵測的爆裂物和糖水,當蜜蜂吸食糖水時,就會同時連結糖水與爆裂物或化學物的氣味。實驗顯示,蜜蜂如果嗅出爆裂物氣味,就會以為是糖水而去吸食,即使是些微的爆裂物氣味。

報導說,如果在倫敦希斯羅機場 (HeathrowAirport)的實驗確定成功,將可能獲得英國交通當局同意,推廣到全國各機場都使用這種「反恐蜜蜂」,甚至也可能被用來偵測毒品、走私菸等違禁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