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骷顱頭+慘叫聲 武漢警打造「鬼屋」練膽量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骷顱頭+慘叫聲 武漢警打造「鬼屋」練膽量

湖北武漢市公安局斥資逾萬元(人民幣,下同),將荒廢良久的四合院打造成鬼屋,設置各式令人悚然的道具,供新生代員警練膽。雖然當局將鬼屋正名為「民警心理極限拓展訓練中心」,但網友痛批這根本是亂花錢。

據悉,該鬼屋位於黃陂區灄口街,共有27間房,以前用於駕校辦公以及學員住宿,廢棄已經好幾年,如今雜草叢生,落葉層積。房間裡破床爛椅橫七豎八,非常淩亂,還積著厚厚的灰塵。

武漢市公安局在院內擺放假蜈蚣、假蛇及仿真骷顱頭等道具,並設置慘叫聲、閃電或雷鳴等音效。學員在進屋前,從教官手中3張圖片抽出一張,借手電筒的光看1分鐘後收回;接下來持手電筒獨自進屋,要克服恐懼,找到圖片中的屋子,還要找出藏在房裡的搖控器;當學員按下遙控器,燈全部亮起,恐怖聲光也會消失。

10名派出所所長首批受訓,其中第一位是江漢公安分局開發區派出所所長祝凱,他入內3分鐘即完成走出。談到感受,他說,難處是克服未知情境下的恐懼心理。

當局表示,80後、90後員警在夜間執行任務時,一遇到特殊環境就會害怕、緊張、注意力無法集中,這項訓練就是要提升他們的膽量。道具、聲光設備的購置約花費1萬多元。

民警心理極限拓展訓練中心負責人說,將根據受訓者反映繼續完善,今後也歡迎身體條件適合的市民朋友前往體驗。

對此,有網友認為,員警常面對危險情況,加強心理訓練確實有必要。但也有網友質疑,浪費錢造鬼屋自娛,還好意思對外宣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