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維京銀河商用太空船試飛成功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維京銀河商用太空船試飛成功

維京銀河公司(VirginGalactic)為太空觀光旅遊量身打造的商用太空船今天首度以火箭為動力展開試航,在高海拔超越音速突破天際。

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的公司聲明,白色騎士二號(WhiteKnightTwo)將太空船二號(SpaceShipTwo)送到加州莫哈維沙漠(Mojave)上方4萬7000英尺(1萬4000公尺)高空後與它分離,太空船二號隨即發動引擎。

聲明說,火箭按計畫燃燒約16秒,足以將太空船以音速的1.2倍速度推動至海拔5萬5000英尺處。

在地面觀測的布蘭森說:「我們首度證實系統的關鍵成分完全整合、能運用在飛行上。」

布朗森預測,成功試飛將為「年底展開完整的太空飛行鋪路」。

維京銀河公司下次打算讓火箭飛得更久,將太空船二號送往海拔超過32萬8000英尺(100公里)處的太空邊緣。

這次試飛僅10分鐘後,飛行員史圖基(MarkStucky)和艾爾斯伯里(Mike Alsbury)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後不久,指揮太空船二號安全降落在莫哈夫航空與太空機場(Mohave Air and Space Port)跑道上。

目前超過500人已經以20萬美元票價預購商用太空船座位,希望搭乘太空船二號進行數分鐘的次軌道飛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