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太空也變得擁擠 如何清垃圾科學家頭痛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太空也變得擁擠 如何清垃圾科學家頭痛

人類污染不只限於地球,現在連外太空也嚴重到了必須想辦法清理過多的垃圾,在最近的一次有關太空碎片問題的國際會議發出警告說,太空碎片多到已經嚴重威脅到日漸緊缺的軌道資源,將導致大量相撞事件,使太空成為非常危險的區域。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來自世界各地上百位專家從4月22到25日參加了第六次歐洲太空碎片會議,會議的結論是,現在緊迫需要把多餘的碎片撤出太空。研究人員估計,環繞地球運行、尺寸超過10厘米的物體大約有三萬多件,有些是整顆衛星和火箭體,但是很多都是碎片。而任何一個碎片都可能影響運行的衛星或其他的太空船等飛行器。

如果衛星與大於10厘米的碎片碰撞,將產生危險的碎片雲,更增加了碎片的數量。2009年,美國一顆民用通信衛星和俄羅斯的一顆軍事衛星相撞,就產生了大量碎片。研究人員想出使用「太空魚叉」戳穿垃圾碎片,收集後引導到大氣層中焚毀。另外還想包括撒網捕獲棄置衛星、以及用機械手擘收集太空垃圾等方法。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