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巨爵挑戰科技 未來路徑難以捉摸

巨爵挑戰科技 未來路徑難以捉摸


(圖/取自網路)

爵」颱風今天上午增強為中颱,氣象局預估颱風在周日登陸呂宋島後,未來對台灣的影響程度,將視颱風北轉角度及路徑而定,不過周日起北部、東半部受到颱風外圍環流雲系影響,不排除出現較大雨勢。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巨爵」是最難預測的;地形與颱風的交互作用,在觀測資料不足及物理參數化的限制下,在陸地上的強度變化,連超級電腦也無法正確模擬。


巨爵颱風上午8時中心位置約位於北緯 15.8 度,東經 146.9 度,以每小時23轉20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接連幾天分析有關巨爵颱風的資訊,可以觀察到變數特別多,且還有增強的空間,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系集預報顯示,巨爵颱風先受太平洋高壓的東風導引,直撲呂宋島,接近陸地時,導引氣流減弱,逐漸轉為偏南風,颱風屆時將減速再緩慢轉北,在呂宋島的時間將長達2天,之後以相對緩慢的移速,進逼台灣。


(圖/取自網路)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則指出,巨爵真正對台灣造成明顯影響的時間點,約在下周二及周三,但本周六起因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北風會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出現明顯的短暫陣雨,並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目前巨爵仍持續往菲律賓方向移動,路徑與動向得到周日才會較確定。天氣訊息方面,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風增強水氣略增,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雲量增加,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另外,早晚溫差仍大,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記得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相關新聞看更多:颱風天上班引爭議 臉書2萬人連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let me see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