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馬雲:假貨是中國經濟之痛!

馬雲:假貨是中國經濟之痛!


(圖/取自網路)

前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表示,淘寶網無假貨、並因此與中國工商總局開火。但不幸的是,阿里巴巴後來仍曾壟罩在販賣假貨的陰影中,並努力和假貨宣戰。馬雲說,他不相信靠不誠實能真正成功。他也透露,因為淘寶網不准賣假貨,廣東的假貨商在香港為馬雲設了靈堂。

馬雲表示,假貨像病菌,一直都在,無法迴避,跟假貨的戰爭是永久的戰爭。據他觀察,2008年金融危機後,淘寶網上突然出現很多外貿工廠的直營店,也帶動仿冒品。努力杜絕假貨的他說,「幾年前,因為《淘寶》不讓賣假,廣東那邊賣假貨的,在香港給我設了個靈堂,你說阿里巴巴和假貨是什麼關係?」


(圖/取自網路)

「假貨是阿里巴巴之痛,也是中國經濟之痛」。每賣出一件假貨,就會讓阿里巴巴失去5個以上用戶;但實際上來說,假貨對中國製造的傷害遠大於對阿里巴巴平台的傷害,它讓創新變得沒有價值,「看不見的內傷在我們的經濟轉型」;若要根治假貨問題,就要創造環境和機制,讓賣正品比賣假貨賺錢。馬雲一一指出應讓假貨根絕的原因。

雖然假貨讓馬雲頭疼,但他依然認為,阿里巴巴賣假貨的情況並不嚴重。他說,「我其實不擔心阿里巴巴平台上銷售的產品,那個假冒偽劣的比率很低。我們的投訴率是八十六萬分之一,遠遠低於線下實體商店。而且在我們這裏,只要你買到了假貨,一定可以解決,退貨,賠償,賣家封店。我們每年投入幾個億用在監控假貨賣家,這些手段是有效的。」





相關新聞看更多:假貨越滾越大 美證交會槓上阿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