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搶救6筆電3相機1烏龜 「地震好室友」不想當英雄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搶救6筆電3相機1烏龜 「地震好室友」不想當英雄

在四川雅安地震中,一位男大學生抱著6台筆電、3台相機及1隻烏龜衝出宿舍,他一個人搶救了全寢室的財產,獲讚為、「地震好室友」、「中國好室友」。不過,他表示,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已經跑宿舍,後來想到電腦裡有拍戲所收集的資料,不想心血毀於一旦,才又返回寢室。

「中國好室友」名叫黃昱舟,來自安徽省安慶市,目前就讀四川師範大學文理學院廣播電視編導專業二年級。他的「壯舉」被同學披露在網上後,不僅引發討論,還登上媒體版面。對此,他有些驚訝,22日透過微博表示「網友把我個體英雄化了」。

黃昱舟說,他的付出緣於有5個值得付出的室友,這種積澱源於兩年深厚的室友之間的感情,是每一個室友的功勞。

黃昱舟的寢室在6樓,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他和同學都跑到樓下,大約過了2分鐘,餘震發生,他想起寢室還有不少貴重物品。「當時情況混亂,其他室友都找不到,所以我一個人又跑上去了。」

他指出,從年底開始,全寢室就在籌備拍攝一部戲,參加今年的大學生電影節,而電腦裡都是大夥收集的相關素材,因為不想心血毀於一旦,所以才冒險回去寢室。「烏龜也是一條命,能救當然救下來。」

黃昱舟說,媽媽知道這件事後,還罵他「太傻、不要命」。「我現在回想起當時的行為十分後怕(後來才知道害怕),生命遠遠比這些東西重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