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睡飽了才叫醒 智慧手環讓你神清氣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睡飽了才叫醒 智慧手環讓你神清氣爽

自智慧型手機興起之後,一些穿戴式設備漸漸開始可以與手機連結,藉手機App提供更豐富的功能,例如手錶、球鞋、眼鏡等。近來這些穿戴式設備的應用,已延伸到健康管理的面向,新推出的產品可協助紀錄日常生活中的運動、睡眠、飲食,讓人們更了解自己的生活習慣,進而改善生活品質。

Jawbone推出的UP時尚智慧手環,提供紀錄運動與睡眠的功能,透過手機App還可加入飲食及情緒狀態,產生觀察報告,作為改善生活品質的參考。

UP手環會紀錄睡眠時的微小動作,判斷穿戴者為淺睡、熟睡或清醒狀態,當手環數據與手機App同步之後,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入睡時間、淺睡時間、熟睡時間、睡眠長度等狀況。

內建智能鬧鐘(Smart Alram)會依據睡眠資料分析,在起床前適當的時機震動進行喚醒,試圖讓穿戴者起床時較為神清氣爽。提供小睡模式,在穿戴者真正入睡後的最佳時刻(26.5分鐘)再進行喚醒。

運動方面,會紀錄一天之中所有的活動,視特徵判斷何時為運動,何時為日常動作,分析出活動時間、總消耗熱量、休息時間等。也可自行標記活動的開始與結束、選擇活動類型、努力程度等。如果一段時間沒有運動或任何動作,系統的閒置功能會觸發震動,提醒穿戴者該起來動一動了。

飲食管理的部份提供兩種輸入方式,一種是自行輸入手機App中;另一種就是透過手機鏡頭掃描食品外包裝上的條碼,系統會自動與雲端資料庫比對,下載該食物的基本資料,使用者再自行調整食用量、用餐地點等其他數據。如此便可算出每日吃了哪些營養、多少熱量,作為飲食控制的參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