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柬埔寨現代野人 深山生活18年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柬埔寨現代野人 深山生活18年

柬埔寨現代野人 深山生活18年

25年前1名柬埔寨13歲少女在越南邊界叢林中走失,荒野中生活了18年,於2007年被發現時,口中只能「嗯啊」發音,拒絕穿衣、洗澡,攻擊靠近的人,並試圖逃回森林。


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指出,這位名為羅宗蓬(Ro Cham H'Pnhieng)的女子在2007年被發現,經過DNA檢驗找到家人並由親人照顧,至今已慢慢融入正常社會生活。

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羅宗蓬經過6年與親人共處,現在已不會害怕陌生人、不會撕破身上的衣服。自己也能夠拿著湯匙吃飯,飯後還會自行清洗餐具。

報導指出,羅宗蓬出生在越南和柬埔寨邊界附近的1個村落。1989年,時年13歲的羅宗蓬和她的堂妹在邊界叢林中放牛,日落後卻沒有回家,經家人和村民在森林中搜尋沒有結果。

位於柬埔寨東北部叢林的伐木工人,在2007年初發現餐盒中的食物經常遭人偷吃,才發現羅宗蓬,當時全身赤裸,皮膚黝黑,身體很瘦,頭髮長到腿部,走路的時候半彎著身軀,眼睛發出紅光。

當時羅宗蓬被稱為「女野人」,不會說話,而是發出動物般的叫聲,白天睡覺,晚上清醒。結果依據她手腕上的傷疤以及DNA檢驗,才與家人團聚。

在家人的協助與照顧下,羅宗蓬情況有所改善,穿上衣服,並嘗試理解人類語言,逐漸適應社會生活。專家期待她能恢復語言能力,向外界陳述18年在野外生活過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