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服務地震災民 少林武功派上用場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服務地震災民 少林武功派上用場

四川雅安地震第4天,災區蘆山龍門已有許多民間單位進駐,進行災區的醫療、通訊、重建等服務。在一排排的帳棚中,來自河南嵩山的少林寺醫藥局的師父格外顯眼,出家的僧人備齊藥物,為災民推拿、治療。

『(現場原音)少林寺師父:來,你換一下這個衣服,把裡面的衣服脫下來,他的衣服都濕了。災民:是啊。少林寺師父:來,這個地方貼膏藥,把膏藥撕開。』少林寺師父手上拿著一件衣服,上面寫著一個大大的禪字,要讓穿著一身濕衣服的災民換上,接著細心的為災民扭傷的部位,貼上少林寺醫藥局特製的膏藥。

災區民眾家園毀壞,即使保住性命,但心靈受創,身體也疲累疼痛,遠在河南省的少林寺僧人們,在地震發生當天,備妥醫藥局裡的所有救援物資,希望能挺進災區照顧、撫慰傷患,不過由於災區狀況混亂、交通受到嚴格管制,少林寺的服務隊伍在災後第3天才抵達蘆山龍門,為災民進行推拿、按摩與基礎包紮等工作。服務帳棚一搭設完成,排隊等待救治的災民早已排成長長的隊伍。

少林寺師父釋覺聞說,許多民眾不知道,少林寺的醫藥局在元朝後就已經設立,之前在汶川地震時也曾前進災區,為災民看病。有了少林武功的加持,推拿的效果會更好。他說:『(原音)少林寺的跌打師傅他就是醫藥局裡面的,醫藥局可做一些推拿、針灸,當然說如果你習武的話他用的力道、還會有氣功等等,效果會更好一些。』

雅安強震後第4天,災民們的需求陸續湧現,一向被認為不問俗事的出家人,也投入服務,形成災區奇特的景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