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川震忠犬 與主人生死不離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川震忠犬 與主人生死不離

中國大陸四川雅安強震進入災後第5天,媒體今天報導,重災區蘆山縣一隻黑狗不顧自身重傷,奮力挖掘埋在巨石下的主人,守護主人遺體直至死去。

華西都市報報導,43歲的蘆山縣寶盛鄉居民楊本明20日在家中被地震中落下的巨石壓住,震後,家人遍尋不到他。

過了3、4小時後,家人看見黑狗在屋後不停用前腳爬拉,並一直想把頭伸進大石邊的空洞裡,還一直發出嗚鳴聲,才在石頭縫裡發現楊本明的頭。

楊本明被家人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由於石頭過大,眾人只能借助滑輪將楊本明的遺體拖出來。在等待過程中,黑狗始終守在主人身旁,直到自己嚥氣。

黑狗斷氣後,家人才發現牠的右背有一塊碗公大小的傷口,還留著血。

楊本明的妻子表示,黑狗原本都由鐵鍊栓住,或許是受強烈地震驚嚇而使勁掙脫鐵鍊,「牠本來可以逃跑的,沒想到牠會在主人身旁留下,並引來大家關注。」

楊本明的妻子說,這隻黑狗養了6年,平常都栓著看家,一般飲食「人吃啥就餵啥」。每次見到家人回來,黑狗就會趴在地上,向家人示好。

「在災難面前,狗都顯得有情有義,作為生者,我們更該感受愛、傳遞愛。」面臨壯年喪夫,楊本明的妻子說,她必須更堅強,來養育一雙兒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