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東京家族明星狗移居台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東京家族明星狗移居台灣

日片「東京家族」在台上映傳好口碑,導演山田洋次當初親選的狗明星「五郎」已「移居」台灣,原狗主人保田夫婦為「探親」首度來台,五郎不但是個好演員也兼做國民外交。

名為「千代紅政」的「五郎」是片中主角老夫妻赴東京探望子女時最掛念的「家人」,雖只有片尾幾場戲,仍受到愛狗影迷的注意。現台灣主人李世文與原主人保田博都是柴犬達人,當初談定「交易」還未付訂,山田洋次就從全日本的柴犬中挑了「千代紅政」;被送來台灣之前,牠跟著劇組出外景,妻夫木聰等演員都很喜歡牠,有一天從早上九點拍到晚上,牠也沒有鬧脾氣,山田洋次都稱讚「好棒的演員啊!」

山田洋次向已逝大導小津安二郎經典作「東京物語」致敬拍「東京家族」,2部片相繼在台上映,「東京家族」每天單日票房近10萬,奇摩電影滿意度高達4.4分,影迷皆稱深受感動。久石讓為其製作的電影原聲帶已也在台發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