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工作人員扮猛獸逃籠 山西動物園抓「羊駝」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工作人員扮猛獸逃籠 山西動物園抓「羊駝」

山西太原動物園日前舉行應急救援演習,情景包括棕熊、非洲獅、羊駝逃逸及虎園電動門故障等。為了確保動物及工作人員安全,演習中的動物全由工作人員「客串」,場面詼諧有趣。

17日上午,太原動物園熊山內,一名飼養員正在打掃籠舍,肩頭忽然被一隻「棕熊」抓住,導致受傷無法動彈,而不遠處,幾隻「棕熊」、「黑熊」正虎視眈眈。

其他幾名飼養員趕過去幫忙,救援人員獲報也立即到場,將頭盔戴在受困飼養員頭上,用電警棍及消防水龍頭等驅趕「棕熊」,但沒有效果,後來救援人員點燃鞭炮恐嚇,「棕熊」終於鬆開飼養員。

救援人員快速靠近飼養員,隨行獸醫則拿著麻醉吹管預防「棕熊」攻擊,幸好「棕熊」沒有靠近。最後飼養員被抬上擔架送上車,安全撤離熊山。

其實上述「驚險」場面只是園方舉行的大型應急演習,為了確保動物及工作人員安全,演習中的動物全由工作人員「客串」。除了「棕熊」脅持飼養員,當天還進行了非洲獅、羊駝逃逸及虎園電動門故障等演習。

這樣特別的演習引起西方媒體關注,英國《每日郵報》形容動物園工作人員「奇裝異服」。而大陸網友則笑稱,動物園是用「生命」在演練。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