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您是否發現身邊的〝禮貌小孩〞愈來愈少

您是否發現身邊的〝禮貌小孩〞愈來愈少

最近觀察周遭的一些小朋友,發現有愈來愈多的小朋友,想要別人幫忙時,都不會說〝請你〞,當別人幫忙他之後,也不會說聲〝謝謝〞,更離譜的是,當他妨礙到或侵犯到別人時,不僅不會說〝對不起〞,還怪罪別人。
 
會有如此現象,會不會是我們的社會,正向我們的孩子傳達一種訊息,那就是別人幫我是理所當然的,所以不需要說〝請〞和〝謝謝〞,至於侵犯到別人或是犯錯,更不用說〝對不起〞,因為承認錯誤不僅沒面子,更是一種懦夫的表現,俗話說: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我永遠沒錯。
 
不知道,各位是否也有相同的感覺?至於,該如何導正孩子這些不良的價值觀,我想必須先從我們大人做起,包括所有的公眾人物,學校老師,以及父母,用身教來影響孩子。也要從小訓練孩子基本的生活禮儀,並且教導孩子懂得感恩惜福。相信,我們很快就能找回〝禮貌小孩〞。
本文來自〈家小孩部落格〉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小孩有沒禮貌還是要靠大人教~ 現在的家長真的是有點過分溺愛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