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春節旅遊-八卦山大佛叩鐘祈福 田尾賞花海過新春

春節旅遊-八卦山大佛叩鐘祈福 田尾賞花海過新春

農曆新年歡迎到彰化來;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大年初一將舉辦叩鐘祈福活動,台灣民俗村春節安排「千手觀音擊鼓祈福」表演,田尾公路花園也有1萬坪花海供民眾賞花過新年。

為慶祝農曆新年,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等單位將在八卦山大佛前廣場舉辦「新春齋天叩鐘儀式」和「點燈祈福活動」;主辦單位表示,大佛風景區入口將設置用祈福小吊鐘及大紅燈籠佈置成的12座拱門,象徵12生肖的民眾穿越後都能消災解厄。

至於大年初一晚上,在八卦山大佛前廣場也有「點燈祈福法會」,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將帶領民眾點亮祈福燈,宣讀祈願文,祈求來年事事圓滿,事事順心,會後將發放紅包福袋及桂花苗木給參與的民眾。

除了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外,彰化田尾鄉公所也推出廣達1 萬多坪的花海,供民眾在農曆新年假期賞花;田尾鄉鄉長莊仁舜說,花海位於田尾鄉中山路東側的北曾村福德巷,緊鄰田尾鄉第2停車場。

莊仁舜表示,要前往欣賞花海,可從田尾鄉中山路往東進入北曾村中興路,再左轉進入福德路,除了花海外,位於田尾公路花園內的怡心園親水公園,也新設菊花展示區、花柱等,要讓民眾看得過癮。

至於彰化花壇鄉的台灣民俗村,有「千手觀音」和「千手鼓」表演;台灣民俗村表示,希望藉由千手觀音和千手鼓優雅的舞姿及氣勢磅礡的鼓聲,祈福祝願人人都能平安健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