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日人瑞木村爺爺 歡慶116歲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日人瑞木村爺爺 歡慶116歲

日本人瑞木村次郎右衛門十九日迎接一一六歲的生日,而他同時打破世界紀錄,成為活得最久的男性。木村人瑞的健康長壽,讓首相安倍晉三在恭賀的視訊中忍不住誇讚是「日本的自信與驕傲」。木村所居住的京都府京丹後市,也在調查當地約六十位百歲以上人瑞的飲食習慣,預定在今年秋天推出「長壽食譜」。

木村人瑞出生於一八九七年四月十九日,十九日滿一一六歲這天,金氏世界紀錄的人員也登門拜訪,送上「全球最長壽老人」的認證書。木村在去年十二月十七日,一一五歲美國女人瑞去世後,成為全球在世最長壽的人瑞,同月二十八日也打破了丹麥裔美國男人瑞保持的一一五歲又二五二天紀錄,成為史上最長壽的男性。在金氏紀錄的男女長壽排名中居第九名,也是目前唯一進入前十大排行榜的男性。金氏世界紀錄史上最長壽者是活了一二二歲又一六四天的法國女人瑞雅娜.卡爾曼特。

木村人瑞去年年底曾因身體不適兩度入院,但已於本月九日出院,目前保持不錯的精神接見訪客。他有七名小孩(五名仍在世)、十五名孫子(十四名仍在世)、二十五名曾孫以及十三名玄孫。現在和六十歲的孫媳婦同住。

木村的長壽引起了世人注目,連帶也讓人口僅有六萬人的日本小城京丹後市成為話題。京丹後市被稱為日本長壽之鄉,目前百歲以上人口約六十人,為全國平均的二.五倍。京丹後市以前曾經進行過長壽基因的調查,今年度則編列預算,調查該市人瑞飲食習慣,希望能解開長壽的秘訣。

輕食長壽 一餐10菜小量

日媒報導,木村人瑞人生座右銘是「輕食長壽」,每餐只吃八分飽,不抽菸,但會「適度」小酌。市公所調查發現,木村人瑞一天三餐,菜色多但份量少,每餐平均超過十碟菜,一小塊魚、豆子三顆、豆腐、一小塊紅蘿蔔等,還有一小碟布丁,最近出院後主食大都為粥配攪碎的蔬菜。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