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愛狗MV爆紅 幫流浪犬找家 網友感動大哭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愛狗MV爆紅 幫流浪犬找家 網友感動大哭

高市文藻外語學院英文系學生陳柏頤不忍流浪狗被撲殺,創作流浪狗MV「被遺忘的項圈」網路爆紅,網友看了感動大哭!

陳柏頤今年剛滿十八歲,是文藻的風雲人物,去年榮獲法國在台協會舉辦的全國法文歌唱比賽冠軍,成立UnderStand Boys樂團熱心公益,參加第二十四屆飢餓三十大會師表演,成為眾所矚目的樂團。

近來網路流浪狗議題發燒,流傳流浪狗被安樂死的影片,人類殘忍地對流浪狗打針,直到流浪狗死去,陳柏頤很心痛,殘忍影像揮之不去。

陳柏頤很愛狗,家中養了二隻愛犬,是他最好的夥伴,不忍流浪狗被撲殺,他花了一週的時間,蒐集國外流浪狗照片,避免版權問題。

他以流浪狗的角度,運用感性文字、細膩觀察,描述牠們的一生,搭配溫柔的旋律,創作流浪狗之歌「被遺忘的項圈」,譜出感人的樂章。

歌詞從「一步一步往前走,不知流浪到哪個街頭」起頭,到「只要你肯回頭,我願意再次跟你走」,強調「你是我生命的唯一,失去你我將毫無意義」,句句打動人心。

尤以「沉睡不是我疲倦,只想與你再相見,和你找回被遺忘的項圈」賺人熱淚,生動描述流浪狗不想被安樂死,臨死哀怨看著人類,仍抱著希望與忠誠。

MV再帶入小狗下雨躲在箱子裡,凸顯人類應該給流浪狗一個溫暖的家,影片上傳幾天就爆紅,YouTube及臉書有數千人點閱,有網友看了超感動,網路留言大哭啦!

陳柏頤說,狗是人類最好的夥伴,希望大家不要任意棄養愛犬,想養狗的人以領養取代購買,幫助更多流浪狗找到溫暖的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