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波士頓炸彈犯/美小報烏龍肉搜 無辜高中生不敢出門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波士頓炸彈犯/美小報烏龍肉搜 無辜高中生不敢出門

造成三死逾一百八十人傷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十五日發生以來,美國網站與媒體紛紛扮起柯南,從龐大的手機、攝影機與電視拍攝的畫面中分析案情,並人肉搜索「嫌犯」,十七歲的高中生巴荷姆與友人赫然成為紐約郵報的頭版照片,其父控訴,媒體烏龍辦案,已讓他全家不敢出門。

烏龍頭版 小報不認錯

美國媒體與網路的肉搜行動主要聚焦在背著黑色背包的人,一些「可疑嫌犯」的照片因而被凸顯、發佈。包括「藍袍男」、「落跑男」、「棕色運動衫男」的形象在Reddit、4chan等網站被鉅細靡遺的分析,瀏覽人數動輒數百萬。

這些照片中也包括十八日躍上紐約郵報頭版的可疑嫌犯照,事後證明烏龍一場。當中的「嫌犯」巴荷姆說︰「這可能是我能感受的最糟感覺─我才年僅十七。」他目前是麻州瑞維爾高中的田徑選手。

其父說,五年前他們舉家從摩洛哥移民至美國,他現在擔心其子會被射殺,也憂慮妻子與兩名女兒安全。麵包師傅的他說︰「這是真正的犯罪,但誰為這個錯誤付出代價?是我們!」巴荷姆說,事件現場有那麼多人背背包,他與友人會被盯上原因僅是「他的背包與膚色」。他說,他熱愛跑步,與田徑社團友人札伊姆結伴去波士頓,因下錯地鐵站直接到終點線,因此決定在終點看領先的跑者,並在爆炸案發生前兩小時離開現場。巴荷姆說,十七日當晚就接獲兩百多通留言,朋友勸他主動找警察。十八日凌晨一點半左右他到警局,在二十分鐘談話後,還他清白。

儘管如此,紐約郵報仍不願坦承錯誤,編輯主管艾倫說︰「我們支持我們的報導,正如報導所言,這張照片是十七日下午來自執法單位電郵,盼尋找這些人相關消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