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響應無鞋日 啟英高中光腳升旗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響應無鞋日 啟英高中光腳升旗

中壢的啟英高中,22日舉行了一個很特別的升旗典禮,就是全校四千多名師生一起拖鞋光腳ㄚ升旗。

原來4月19日是國際無鞋日,校方要讓學生感受貧窮的孩子沒鞋子可穿的處境。因為當天下雨,延到今天舉辦,沒穿鞋站在操場上,學生都感覺很新鮮。

一大早學校朝會升旗,看起來很平常,不過把鏡頭往下拉仔細看看,學生都沒有穿鞋子,光著腳丫子就走出來,就這樣上台領獎,連在台上的教官和老師都沒有穿鞋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學生感覺很新鮮,但是這個活動其實是很有意義的,全校4000多人一起光腳,響應國際無鞋日,因為目前全球大約有3億的孩子沒有鞋子可以穿,其中每年有100萬的孩子,更是因為沒鞋子生病或感染而死亡。

國際無鞋日已經進入第六年,總共有50多個國家共襄盛舉,今年是台灣第一年參與這個活動,希望大家能脫鞋,體會孩童缺鞋穿的貧困處境,進而幫助他們有鞋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