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別叫我謝依涵! 和雙屍案嫌同名女改名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別叫我謝依涵! 和雙屍案嫌同名女改名

八里雙屍案兇嫌謝依涵,案發後眾所皆知,這樣的狀況讓新北市一名也叫「謝依涵」的女子相當困擾,打電話到戶政事務所抱怨詢問該怎麼改名字,他表示自己現在好像變成兇手,被人指指點點,心裡實在不太舒服,民政局表示全國有25人取名謝依涵,其中4人設籍新北市,目前只有1人提出改名申請,因為和命案兇手同名同姓而要變更的狀況過去也曾發生,像是和白曉燕命案嫌犯陳進興一樣名字的也有不少人換了新名字。

記者vs.謝依涵:「謝依涵,妳怎麼下得了手?」

靜靜走下囚車,無論怎麼喊她的名字,就是不回應,「謝依涵」這3個字被認為是殺人兇手,有同名同姓的女子相當困擾,打電話到民政局詢問要如何改名,因為八里雙屍案發生後,常被人指指點點,實在受不了。民眾:「當然會啊,因為叫起來就是怪怪的,就不舒服吧,還好我不叫謝依涵。」

臉書上,搜尋謝依涵3個字,至少出現8個同名同姓的網友,民政局統計,全國有25名女子都叫做謝依涵,就那麼巧有4個跟雙屍案兇嫌一樣都住在新北市,但同名的人不堪其擾,決定改名,最後依據「姓名條例」中的「特殊原因」,改名成功。

白曉燕命案主嫌陳進興,由於取的是「菜市場名」,導致不少也叫「陳進興」的人因為撞名,相當尷尬,就怕在生活中造成影響,決定換個名字。

去年新北市總共有2萬1634人改名,但改名字以2次為限,最好事前先想清楚,以免越改越後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