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流浪狗靈性高 將變身搜救犬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流浪狗靈性高 將變身搜救犬

新北市消防局土城分隊3名控犬員救回受傷流浪犬Happy,自掏腰包醫好牠。Happy似乎有靈性,主動加入其他搜救犬的訓練課程;土城分隊說,若素質允許,考慮將牠納入搜救犬訓練。

受傷救回 樂在訓練課程

女控犬員羅浩芳、徐雅鈴與控犬員凌國智在駐地附近,常看見流浪犬小黃,因模樣可愛,常與牠互動,並取名Happy。上月5日,眾人正訓練時,聽到尖銳的煞車聲,隨之而來是犬隻的哀嚎聲,隊員們衝出查看,赫見受傷的竟是Happy,一跛一跛地躲入停車棚內。

羅、徐、凌3人連忙把Happy送醫,獸醫檢查出Happy左前肢骨折,須花3000元醫治,3人二話不說,自掏腰包負擔醫療費,眼見Happy迅速恢復,眾人才鬆口氣。

4月初,控犬員與搜救犬訓練,在旁觀看的Happy衝入訓練場,控犬員一時興起,先教牠返回等基本指令,也順勢擔任起搜救犬訓練中的干擾犬。

土城消防分隊長賴德忠說,干擾犬可考驗搜救犬搜救時的專注力,目前隊上有5隻通過國際IRO認證的搜救犬。Happy雖是混種犬,但極具親人性、高服從性,若經評估合格,未來也會將牠加入搜救犬培訓。





TOP

ARTERY.cn